•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18个大健康类项目昨天在肥集中开工
  • 18个大健康类项目昨天在肥集中开工

    时间:2019-10-29 22:40:56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10月23日,2019年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典礼暨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项目奠基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8个,总投资额130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发展质量高、示范效应强、行业前景优等显著特点。18个大健康类高质量发展项目的开工。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总部基地将于年底在高新区陆续完工,该基地占地243亩,总投资约15.2亿。项目重点聚焦健康医疗产业科研实验、中试生产到创新服务、市场孵化等占据价值链高端的产业环节,吸引药物研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精准医疗、大健康管理咨询、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等研发企业入驻。

    未来中部各省的居民健康数据将汇聚合肥。据了解,大数据中部中心总部将通过建设中部中心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平台,建立中部中心和中部各省健康医疗数据平台数据汇聚机制,协调中部各省按照“应汇尽汇”的原则和标准规范要求,启动存量数据汇入中部中心,建成中部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库。

    依托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平台,对中部中心数据进行整合处理,形成基础资源信息、全员人口信息、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个人全基因组数据和电子病历等健康医疗数据基础库。支持各类应用开发主体从个人、医疗机构、疾病种类、药品种类等维度关联融合数据,开发面向不同应用领域的主题数据库,并实现增量数据的实时整合处理。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李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