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智慧急救项目运行 依托大数据出诊将更及时
  • 合肥智慧急救项目运行 依托大数据出诊将更及时

    时间:2019-10-29 22:40:56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快帮帮我,我这需要救护车……”当慌忙之中拨通120,你是否能准确说出自己所在的位置?无需担心,合肥智慧急救项目目前已正式运行。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通过该项目,患者发出的每一次求助均能被精准服务。未来,从电子健康卡一卡通到智慧急救项目,智慧医疗正为合肥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生命健康服务,让人感受到健康的美好。

    智慧急救项目抢抓“黄金时间”

    当你拨出一个急救电话,接线员挂断后,你会接到一条来自合肥市急救中心的短信。点开短信后,你的位置就会出现在合肥市急救中心电脑地图上,现场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收取到求救者的定位信息。“呼救者表达含糊不清的特殊情况时,还可以借助该系统新增设的多渠道智能接警(短信H5)功能,报警人可实时上传文字、语音、视频、图片、地理位置等多媒体信息。”

    当然,智慧医疗项目并不仅此而已。它能够让120智慧急救中心变得更加有序:通过智慧语音大屏,调度指挥中心能直观地了解急救中心的业务信息。调度员每日开启大屏,打开车载监控,一系列的数据便展示在上面――急救中心业务量、业务分类数据量、当日报警来电趋势以及数量。

    画面信息多,调度员如何做到临危不乱?据悉,智慧急救项目里的质检功能使得录音变看为听,实现质检自动化。“同时匹配关键字,便于检索关键信息,提升服务质量,也为后续数据分析奠定基础。”派车后,一旦发生频繁催问急救车辆位置信息,调度员还能通过定位按钮将电话转给机器人,由机器人来完成车辆信息的播报。“或者在非急救用车无车可派时,呼救者频繁询问有无急救车时,机器人可接听并解释无车可派原因,此时调度员可以接其他120的来电。”

    依托大数据急救出诊将更及时

    作为急救医疗服务的重要部分,院前急救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抢救的成功率。

    为了充分利用“黄金时间”,合肥也全力以赴。为了满足院前急救需求,根据《合肥市“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合肥市将在“十三五”末设置50个医疗急救分站。“从2018年开始,合肥通过市急救中心自建和与各区(开发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合作的方式设置急救站点,三年内计划增添23个急救分站,逐步消除急救盲区。”依托大数据,未来城区出诊半径将控制在3-5公里之内,而平均出诊反应时间将控制在12分钟以内。

    以信息化智能化打造的合肥智慧急救项目平台,是合肥继智慧医疗一卡通之后的又一硕果。

    “不仅全面提升合肥120急救中心在院前急救工作领域的信息化水平,也使中心形成了更为科学的急救指挥调度一体化服务。”借助120智慧指挥中心、短信定位功能、质检功能、非急救催车功能模块,合肥急救工作更加及时、高效、合理、透明,有限的急救资源也将得到充分利用,让市民安全得到更大保障。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