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农业大学: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强农兴农
  • 安徽农业大学: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强农兴农

    时间:2019-10-29 22:41:11  来源:  作者:

    安徽农业大学把办学育人的水平、服务“三农”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主题教育工作与扶贫攻坚、强农兴农工作紧密结合,在全省建立了八大综合试验站,积极探索“一站一盟一中心”新型农业技术推广模式,组织73个农业产业联盟,选派300多名专家教授深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在农业科技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以扎实的主题教育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说,校党委坚持个人对标“自主学”、对照专题“研讨学”、分类指导“灵活学”、立行立改“结合学”“四学联动”,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主线,努力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做到在守初心中强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安徽农业大学在主题教育中把立德树人作为着力点,构建了“理论武装+文化引领+实践感知+典型示范+网络支撑”五位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把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的突破口,开展“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设立“书记校长信箱”,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品读经典,对话信仰”读书比赛、“我的青春故事”青年讲师团报告会等各类活动50余场,开展主题班会130多场。校党委以上率下,各二级党组织上下联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10多次,各基层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200多次。

    服务“三农”是农业高校的使命。安徽农业大学聚焦未来农业发展,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出台《振兴一流本科实施意见》等10余项重点举措,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深入开展“爱农杯、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强化学生学农爱农意识,培养“一懂两爱”专业人才,学校每年有60%以上的毕业生选择到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在金寨县迎河、宋河、东高、竹根河村和石台县杏溪村等重点贫困村开展“产业扶贫整村推进计划”试点,为每村制订试点村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支持2项至3项适宜当地发展的脱贫产业,5个试点村实现年收入近7000万元。

    【专题】安徽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