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向日葵开启2019宿松捐赠仪式暨“寻找巢湖鱼龙”科学之旅
  • 向日葵开启2019宿松捐赠仪式暨“寻找巢湖鱼龙”科学之旅

    时间:2019-10-29 22:41:19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下午,省地质博物馆,宿松县贫困学子在放大镜下观察化石。记者 许昊 摄
    10月19日下午,省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宿松县近20位贫困学子科普巢湖鱼龙知识。记者 许昊 摄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19日至20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2019年宿松捐赠仪式暨“寻找巢湖鱼龙”科学之旅启动仪式在安徽报业大厦举行。宿松县近20名受资助的贫困学子来到合肥,走进省地质博物馆参观巢湖鱼龙化石,体验化石修复技术,并赶赴巢湖鱼龙发掘地现场进行地质勘探,寻找古生物化石。

    10月19日下午,宿松县近20位贫困学子在省地质博物馆观看4d电影《鱼龙勇士2》。记者 许昊 摄

    捐赠仪式上,王小川、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公司合肥金茂湾项目部等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现场将爱心红包、学习图书和生活用品,发放给受资助的宿松县贫困学子,并合影留念。

    19日下午,“寻找巢湖鱼龙”科学之旅活动正式开启。宿松县近20位贫困学子,赶赴省地质博物馆观摩学习。在馆内,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巢湖鱼龙化石,见识和体验了化石修复技艺,并观看了《鱼龙勇士2》4D电影。

    10月19日下午,在省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宿松县近20位贫困学子认识化石,并体验化石修复技术。记者 许昊 摄

    第一次观看4D电影,让同学们感到神奇有趣,而巢湖鱼龙的故事也让孩子们想去一探究竟,宿松县隘口乡中心小学的罗惠同学说:“巢湖鱼龙真有意思,听说明天还要去巢湖寻找鱼龙化石,我们都很期待。”孩子们纷纷憧憬着第二天的巢湖鱼龙探索之旅。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学之旅的初衷是开启孩子们的科学眼界,而爱国主义教育同样不可或缺。19日晚,向日葵特地带领贫困孩子们到电影院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观影中,同学们深受触动,有的人眼中泛着泪花。宿松县柳坪初级中学的吴佳璐看完电影不无感触地说:“我们的祖国一路走来真不容易,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份力量。”

    10月20日上午,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在巢湖马家山-平顶山地区现场介绍地质学知识。吴文兵 摄

    20日一大早,迎着初升的朝阳,孩子们在向日葵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巢湖市马家山的巢湖鱼龙发掘地一探究竟。由于参观地点是保护遗址,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直观地感受化石标本,省地质博物馆志愿者带来了地质考察专用的地质锤,并带领孩子们来到龟山一处散石地,让大家亲自体验“地质考古”。同学们拿着锤子在石头上敲敲打打,很快就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化石,得知是石燕化石等生物化石后,孩子们兴奋极了,纷纷表示要将化石带回家好好收藏。

    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来到不远处的巢湖市平顶山,观看学习“金钉子”候选剖面。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着地质专家。专业术语让孩子们既迷惑又想问个究竟:“什么是印度阶?”“什么是奥伦尼克阶?”“中间的小杠杠是什么意思?”在得到专家老师的耐心讲解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盘算着回家继续查阅资料……

    10月20日上午,宿松的一位孩子找到了古生物化石。吴文兵 摄

    两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捐赠仪式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善举,让人深受感动;科学之旅活动的开展,让宿松孩子们受到了熏陶和教育。受资助的同学们在科学之旅结束后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将这次有意义的行程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自己的人们,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海东 许昊 吴文兵 记者唐进民 宣成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