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 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时间:2019-10-29 22:41:34  来源:  作者:

    “安徽省及合肥市为科大讯飞的发展提供了好的土壤,科大讯飞也在合肥形成了人工智能的集聚效应,反向带动安徽及合肥的国际、国内科技地位。”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如是说。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向媒体记者进行产品介绍)

    (全球首次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机器人――讯飞智医助理)

    10月22日下午,中宣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体会人工智能的无穷魅力。

    成立于1999年的科大讯飞,至今已走过二十年。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科大讯飞持续拓展,现已推出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推动在消费者、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能客服、智能汽车、智慧医疗、智能家居、运营商等领域的深度应用,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让产品能听会说、能看会认、能理解会思考。2010年,科大讯飞发布以智能语音和人机交互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讯飞开放平台,并基于该平台相继推出讯飞输入法、讯飞听见等示范性应用,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构建以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截至2019年9月30日,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总量 105万+,总应用数 69万+,累计终端用户数 25.3亿+,AI大学学员总量 31.5万+。智能语音交互应用正在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信息流入口,而合肥在这一领域远远超前”刘庆峰告诉记者。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突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一员已形成共识。

    采访中,刘庆峰介绍,10月24日由科大讯飞承办的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暨第二届世界声博会将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开幕,本届1024开发者节slogan为“AI前进 拼世界”,重点发布技术服务和平台服务类产品。

    为了更好的促进A.I.行业的发展,推动生态建设,2019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将重磅升级, 以10月24日至10月26日的AI开发者大会为核心,同时设置世界声音博览会、A.I.开发者大赛、A.I.城市峰会、A.I.创孵公益行动、1024 A.I.社区六大主题内容,打造一场属于人工智能的节日盛会。

    (记者 吴承江/文 高斌/图)

    【专栏】“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安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