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中科普瑞:让小细胞助力大战略
  • 中科普瑞:让小细胞助力大战略

    时间:2019-10-29 22:41:50  来源:  作者: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10 月 23 日上午,中宣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到合肥中科普瑞异公司采访。这家公司由"哈佛八剑客"之一的刘青松博士 2015 年带领科研团队成立 , 公司以"细胞工程关键技术"助力新时代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的高发癌症未得到国际上科学界的广泛重视,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受制于人"。23 日上午,公司董事长刘青松博士介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15 年,在中国科学院、安徽省政府、合肥市及高新区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社会力量的支持下,合肥中科普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虽然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发现快速。目前,中科普瑞公司以"细胞工程关键技术"为核心,1. 发展了靶向药物评价的 BaF3 工程细胞体系,为我国抗肿瘤药物的研发提供产业保障 ;2. 发展了肿瘤原代细胞可再生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发展了肿瘤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为广大癌症病人,特别是中晚期病人寻找可能的用药方案 ;3. 正在建设中国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为中国人的病理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基础科技支撑,为发展世界一流的自主核心创新体系,并培育整个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生态环境助力,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专栏】“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安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