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高质量发展看安徽】中国声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 【高质量发展看安徽】中国声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时间:2019-10-29 22:41:54  来源:  作者:

    200多元的便携式翻译机,能听会说的智能鼠标,会做记录的智能电话……10月23日,中央媒体“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中国声谷,被各种有趣的智能产品所吸引。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积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截至2019年3季度末,中国声谷已有金山软件、神州泰岳、华米科技等630余家企业入驻;实现产值约600亿元,同比增长23%,全年预计超过800亿元。中国声谷还布局建设了多个服务企业发展技术开发平台和产业支撑平台,如依托中科大类脑国家工程实验室打造的“类脑智能技术平台”,以及科大讯飞语音开放平台、智能写作平台等。

    同时,为进一步帮助园区企业发展,助推产品走向消费市场,中国声谷还建成了服务企业发展的线上线下营销体系。线上――依托淘宝、京东等电商搭建官方旗舰店,集中销售企业产品。线下――在省内合理选址,搭建顶级线下产品体验销售点,首个智能产品体验店(银泰城店)已于2018年6月起运营,12月重庆店也已投入使用。截至今年10月,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产品体验中心已建成50余家店铺,全面助推产品新零售。

    未来,中国声谷还将积极构建产业生态、集聚创新技术、推进行业应用,在2020年实现千家企业、千亿产值的发展目标。(记者 范克龙)

    【专栏】“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安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