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驷马山灌区全力以赴抗旱保供水
  • 驷马山灌区全力以赴抗旱保供水

    时间:2019-10-29 22:42:1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省驷马山引江工程管理处面对旱情不等不靠,早发动、早行动,抗旱保供水、促稳定、促发展,保障灌区3市9县区用水需求。截至10月22日,驷马山引江工程已提引长江水3.3亿立方米,2019年成为40年来驷马山灌区抽引长江水最多的年份。

    驷马山灌区是安徽省最大的提水灌区,自8月份以来,持续无有效降雨,灌区普遍出现旱情,局部旱情达到20年至30年一遇。工程管理处自7月份就开始灌区夏种保水工作,加强灌区水雨情研判,按最不利情况采取积极措施,抢抽外水、补充内水,科学调控各梯级泵站运行水位,确保泵站、水闸安全高效有序运行,并组织抗旱服务队积极做好相关抗旱服务,同时,做好长期抗旱供水的各项工作。目前,驷马山工程已成功向最上游肥东县灌区供水5000多立方米,向合肥市生态补水700多万立方米,工程全线供水5.5亿立方米。(记者 王恺)

    【专栏】地市新闻联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