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这次采访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安徽”
  • “这次采访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安徽”

    时间:2019-10-29 22:42: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0月21日至23日,中央媒体“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先后前往芜湖、黄山两地,利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安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芜湖,采访团探访了芜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和航空产业园,会舞狮会舞剑的工业机器人、钻石飞机、跟着主人跑的行李箱……这些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的产品,无一不给采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前在我的印象中,安徽可能就是以旅游文化等出名,这次采访让我对安徽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中国日报记者付慧敏感叹,看了这些“智能产品”,她才意识到安徽在“智造”业部分领域已走在了前面。

    除了创新产业的发展,安徽高质量的绿色发展也给采访团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山潜口村的“生态美超市”鼓励村民用垃圾兑换生活用品,这种模式让来自工人日报的记者赵昂眼前一亮,“这是一种双赢的模式,一方面有利于治理环境卫生,一方面又能让村民们得到实惠。”

    芜湖的“十里江湾”、黄山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民宿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三天的调研采访活动让不少采访团成员“意犹未尽”,他们表示等采访结束,要梳理总结这几天的所见所闻,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安徽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专栏】“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安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