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举行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揭牌
  •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举行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揭牌

    时间:2019-10-29 22:42:21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上午,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共同为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揭牌。本报记者徐国康吴文兵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9日上午,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幕,省长李国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分别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出席,并共同为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揭牌。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宋国权、李明、肖超英、李和平出席,副省长张曙光主持。

    开幕式前,李锦斌、李国英会见张建龙一行。李锦斌指出,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要把好山好水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林长制改革,统筹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文章,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努力创造更多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快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试验区、长江三角洲区域生态屏障建设先导区,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李国英在致辞中说,本届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以“‘苗会’美丽中国,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对于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增加绿色产品供给、打造绿色经济体系,必将产生有力推动。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在安徽启动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安徽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示范区建设,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努力探索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有效途径,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

    张建龙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草原事业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参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国家级苗木花卉交易盛会。希望安徽省进一步擦亮交易大会品牌,将其打造成为全国种苗花卉集散中心、交易信息中心,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林草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境内外客商代表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及日本、荷兰、以色列等10个国家(地区)的1000多家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参展参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