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世卫组织总干事转发新华社视频新闻,点赞安庆“护士妈妈”!
  • 世卫组织总干事转发新华社视频新闻,点赞安庆“护士妈妈”!

    时间:2020-02-20 21:59:59  来源:  作者: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护士在疫情面前的表现令人感动

    新华社日内瓦2月17日电(记者聂晓阳陈俊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7日在社交媒体转发新华社发布的一条视频新闻,视频讲述的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群“护士妈妈”的故事。谭德塞表示,护士们的行为令人感动,各国应更加关注和支持护士们的工作。

    谭德塞转发的这条视频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安徽省迎江区一个家庭里的成人均因被确诊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已是密切接触者的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顾。当地医疗机构的6位护士承担起“临时妈妈”的责任,她们给孩子们冲奶粉、换尿片、洗澡洗衣服……照顾得无微不至。

    谭德塞在转发这条视频时表示,在阻止疫情扩散战斗中,卫生工作者承受了最大压力。这一令人感动的视频表明,护士们正在用努力和爱心从事他们所参与的拯救生命的工作。在这特别的一年,“我们必须展现更多团结”。

    在去年举行的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上,2020年被确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护士和助产士在提供卫生保健服务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全球有2200万护士和200万助产士,占全部卫生工作者的一半。为了实现到2030年全民健康覆盖的目标,全世界还需要增加900万名护士和助产士。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