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全负荷生产,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
  • “全负荷生产,让农民用上放心肥! ”

    时间:2020-03-06 19:52:24  来源:  作者:

    3月2日早上6点半,位于蚌埠市淮上区五蚌路2号的辉隆五禾生态肥业门岗处,门卫张立春已经就位。“我的任务是给每一位工人测体温,对他们的手、衣服、鞋子消毒,并登记信息。”张立春指着门前张贴的入场须知和防疫警示牌介绍。

    五禾肥业是一家大型肥料生产企业,年产量45万吨。正值春耕生产,是肥料消费旺季。为此,在做了充分准备并履行程序后,五禾肥业于2月22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4条生产线已全部开机,24小时满负荷生产。

    7点左右,带着口罩的工人们陆续来到,在大门口排起长队,按要求每人至少间隔1.5米。 “门岗是防疫的第一个关口,绝不能松懈。”张立春说着,手上动作不停,按照流程为每位工人测温、消毒并登记后,一一放行。

    车间里,机声隆隆,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将白色带有刺激性气味的原料通过传输带送到造粒设备,经烘干、冷却、筛分、包膜、包装后,一袋袋肥料“走出”生产线。 “得到复产消息后,外地员工纷纷提早回厂自我隔离。 2月21日首批本地员工进入车间调试设备。 22日二、三车间开机复产,公司迅速进入繁忙的生产状态。”总经理赵磊介绍。

    “不仅要保证肥料质量过硬,还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我们按规定对车间所有区域与设施进行全方位深入消毒清洁,实行分阶段上下班、分散作业、分流就餐等管理。 ”生产负责人韩文华介绍,复工以来已经生产各类肥料12400吨,单日产量和调运量均已恢复正常水平。

    截至3月1日,全省230家肥料企业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85%。

    随后记者来到仓储区。在这里,经过开单、装车、检验、称重等程序,一袋袋复合肥及瓶装的水溶肥经传送带送上车辆。“对调运车辆也需要消杀,所以提货车辆不像以往排长龙。”储运负责人徐哲介绍,每辆车进入厂区前要整车消毒,驾驶员要测温、登记车辆信息、签订承诺书。等一辆车离开厂区后,下一辆再进来。

    当前,物流成为农资销售难点。五禾肥业通过物流配货站、货运平台网站等渠道调度运输车辆,协调到港原料调运入厂和成品发出。“平均每天有100台运输车辆,截至目前发运各类肥料超过2万吨。 ”徐哲说。

    据了解,目前全省供销系统各类化肥库存为112.37万吨、农药7196吨,库存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可以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全系统农资流通企业148家,已全部复工。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