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高三年级专题讲座受好评
  • 安徽省高三年级专题讲座受好评

    时间:2020-03-06 19:52:30  来源:  作者:
    合肥十中高三学生在观看讲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安徽高三学生学习需求,省教育厅通过有线电视频道播出了《高三年级专题讲座》。目前讲座已经告一段落,对于处在紧张复习阶段的高三年级来说,通过有线电视播出的方式为不能坐在教室中上课学生们贡献上这样一系列特殊的专题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太及时了!”

    据了解,本次专题讲座汇聚了全省最优秀的高三名师录制高三年级复习的9个系列专题讲座,于2月22日至3月1日通过电视频道播放,供各地高三毕业年级师生收看,高质量抓好教育教学和复习迎考工作。为确保赶在全省线上开学前保质保量完成全部课程录制任务,省教育厅督促指导各地教育部门从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教研员和市县骨干教师等优秀教师群体中遴选精干力量,组建授课老师团队,并统筹整合各地电教技术力量,分工协作制作在线教学资源,采取先录后播、四级审核制度,努力提高授课课程教学视频资源的质量,坚持质量最优推送全省。

    合肥一六八中学高三(22)班的刘雅婷同学观看了历史讲座后受益匪浅,“老师围绕课标要求,紧扣古代手工业的进步,以博物馆馆藏的古代手工业文物的照片为线索引导我们去探索古代手工业发展的过程。”但本课的意义又不局限于此,刘雅婷说,“那些历经千年积淀的手工艺术品,都是中国亮丽的文化名片。中国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辉煌的五千年文明史。这是推动我们不断超越的历史动力。老师的总结在让我们认识手工业技术的进步是文化发展体现的基础上升华了主题,进一步涵养了我们当代中学生的家国情怀。”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讲座的专家们不仅指出了各科的学习方法、策略,还讲授了应对高考需要注意的事项,解决了高三学生在复习过程产生的疑惑,让孩子们更有信心去备战2020年高考。同时,在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上设置专栏,学生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还能反复回看解惑。李腾宇同学说,这次讲座仿佛又让自己置身于那个紧张而又充满活力的课堂,同学们相伴而学,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斗屋中无助奋斗,体会到了学习生活的真实、鲜活。

    合肥十中高三(14)班的润霞同学已经适应了在家学习的节奏,她每天都按照时间表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白天上学校的网课,晚上和父母一起听专题讲座。润霞的妈妈说:“孩子现在的作息时间和原本在学校时一致,很有规律,养成了一定自觉性。”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晚上的讲座就像是原本的晚自习,条件允许的家长还会陪着孩子一起听,“有了家长的监督,孩子的学习效率还是有一定提高的。不过还是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孩子们回到学校。”

    合肥一六八中学高三年级部主任张豪表示,本次讲座既考虑了高三学生的实际需要,又考虑到了各校备考的差异,“这一安排是非常务实的,合肥一六八中学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

    张豪举例,生物学科的授课专家立足课程标准,从高考评价体系中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依次递进展开,采取目标要求与往届高考真题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引导考生既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路。“专家的授课,内容详实,高屋建瓴,无疑是对2020届各层次学子,均具有指导意义的二轮复习方法大课,”张豪说。(记者 张秀明 聂静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