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长丰:疫情之下 多措并举助推“草莓扶贫”
  • 长丰:疫情之下 多措并举助推“草莓扶贫”

    时间:2020-03-06 19:52: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设施草莓是长丰县一大支柱产业,也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长丰县实施多项举措,全力保障草莓扶贫产品销售畅通、收益稳定。通过政策支持、扩展渠道、保障运销等多项举措落实,帮助扶贫基地及贫困户销售草莓近120吨,收益240余万元,保障了长丰草莓产业扶贫收益稳定。

    快速出台补贴政策

    对从事草莓经营主体及开展电商销售的贫困户,每单补贴10元。对在县内收购长丰草莓的运销客商,给予每吨汽运补贴300元,每家最高补贴30万元。

      深入基地一线指导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12名指导员,分赴全县12个草莓产业扶贫基地,一对一对接草莓带贫主体,重点指导企业复工,做好疫情防控,帮助解决生产、销售困难。

    保障生产资料供给

    县农业执法大队为农资供应商及时办理农资运输证明,县农技中心为503户贫困户送去价值500元生产资料,确保疫情期间草莓带贫主体及贫困户生产资料及时供应。

    协助建立直销渠道

    邀请各类社会团体、商超及社区等消费主体与县内农业经营主体建立草莓扶贫农产品供求信息平台,开展点对点对接,帮助22家草莓带贫主体建立直销渠道。(记者 彭旖旎)

    产业扶贫,奔向小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