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砀山:县长做直播当“客服” 售光14万斤砀山酥梨
  • 安徽砀山:县长做直播当“客服” 售光14万斤砀山酥梨

    时间:2020-03-06 19:53:02  来源:  作者:

    看着打单机不断吐出来的快递单据,陶广宏松了一口气。

    陶广宏既不是商家,也不是职业主播,而是砀山人人都知道的“陶县长”――安徽省砀山县县长。3月2日19时,他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向平台消费者介绍了砀山酥梨的历史、独特的自然生长环境和多种不同的吃法。

    央视新闻和拼多多平台全程直播了陶广宏的“直播秀”。在砀山酥梨发货基地临时搭建的直播间里,陶广宏跟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铁娘子”武妍彦一起直播卖酥梨。

    这位自嘲担心“年纪大了,品相不好”的“主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活动期间,直播间涌入60万名消费者,当天店铺销量高达27000多单,消费者买走了近14万斤砀山酥梨。

    近期,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线下流通渠道仍在缓慢恢复中。不少农产品的销售出现阻塞。砀山素来有“世界梨都”的称号,盛产的砀山酥梨销售也受到了影响。为缓解梨农困境,砀山县政府打开思路,将目光转向了近两年农产品上行的新通道――新电商平台拼多多。

    新冠疫情发生之后,拼多多开启“政企合作,直播助农”系列活动,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助农电商新模式。截至目前,“市县长助农直播间”已售出近100万斤农产品,而在相关的爱心助农专区中,更是已累计售出1900万斤各地农货。

    据介绍,砀山县酥梨种植面积100万亩,年产量超过24亿斤,其中有3.1万余亩是1.5万余户贫困户所种植。

    陶广宏的推荐和介绍让不少网友欣然买单。网友表示:“砀山酥梨从小吃到大,为酥梨下一单,再为县长下一单,再为家乡下一单。”

    陶广宏表示,这次“农货产销对接”活动与新电商平台的密切接触,一方面开拓了精准的线上农产品上行渠道,另一方面也看到了借助新电商模式,实现贫困果农脱贫、扩大砀山酥梨电商上行规模、增加电商上行模式、优化砀山酥梨种植规划等契机。(李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