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高科技产品捐赠安徽和武汉23家医院
  • 高科技产品捐赠安徽和武汉23家医院

    时间:2020-03-06 19:53:04  来源:  作者:

    3月3日下午,安徽省投资集团、省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简短的捐赠仪式,皖投旗下5家金融子公司通过省红十字会向安徽省内16个市的19家三甲医院,以及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附属武汉人民医院、武昌医院和华中科大附属协和医院定向捐赠45台东超科技公司研发制造的无接触自助挂号机。

    今年1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超科技利用其自身全球领先的“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研发出国内首个无接触、免交叉感染的医院公共自助挂号机,用于防控病毒接触感染。该机器实现了在空中形成实像且直接交互操作,摆脱成像介质的束缚,有效避免因手指与屏幕接触时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同时切断污染源,技术上采用可控视角有效保护患者隐私,受到医院、患者及社会的广泛关注。1月22日,首批研发的设备投入到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门诊大厅和发热门诊使用,日均上千人次使用量,经过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的应用,认为有良好的阻断、保护效果。 2月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已采购10台无接触式自助挂号机捐赠给华中科大附属协和医院。

    东超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安徽省投资集团孵化的高科技项目。在省投资集团“育种育苗”孵化理念下,东超科技逐年成长,目前“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已实现多个应用产品的开发,并打破了日本公司在全球空气成像技术产品行业的国际垄断。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