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09 22:33:55  来源:  作者:

    3月8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作出的批示。副省长、公安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为主题主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李锦斌强调,新的一年,面临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大战,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队伍建设,研究解决制约公安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李国英批示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扎实推进平安安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日夜值守,有力服务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胸怀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五个公安”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底线思维、积极进取,更加有力地捍卫政治安全;要坚持抓早处小、防患未然,更加有力地维护社会安定;要坚持平安为基、打防并举,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安宁。要慎终如始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 (通讯员 皖公宣 记者 李晓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