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池州加强生产生活运行调度 宣城推出助企业稳就业实招
  • 池州加强生产生活运行调度 宣城推出助企业稳就业实招

    时间:2020-03-09 22:33:58  来源:  作者:

    3月4日,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基地内,多数电子信息企业已经在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池州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调度,先后推出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见和近期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以及企业复工、项目开工、学校开学“1+4”方案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运行。

    该市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工业、投资、消费等9项重点指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别制定针对性工作预案和政策措施;建立企业用工、资金、物流、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帮办机制,大力落实企业复产帮扶措施,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排定市重点项目开工计划,推进项目开工复工,争取3月底前新建项目开工40个、开工率达30%以上;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做好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双基”建设,全力推进石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同时,制定批发、零售等行业恢复运营支持措施,培育电子商务、网络文化等互联网消费,扩大绿色食品、健康器材等居民健康消费供给,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建立生活必需品“点对点”监测补货保障机制,畅通物资物流通道,落实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就业帮扶等政策措施。

    位于池州市开发区的安徽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完成复工报备,加大对涉及医疗设备所需电路集成块的生产。目前,该企业员工到岗已达到了近七成。初步统计,企业2月份业绩能达到原计划的80%到90%,出货电路集成块能够达到30亿。(记者 徐建)

    又讯 3月2日,宣城市出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从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降本减负助企稳岗、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等六个方面,提出16条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大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和就业创业政策保障力度,促进全市就业大局稳定。

    根据《若干措施》,宣城市建立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鼓励企业间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并给予一定的调剂补贴。扩大中小企业岗位,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对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的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开工生产的,按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同时,全面落实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和住房公积金缓缴政策。

    该市聚焦重点人群,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对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大学生见习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生活补助。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以及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对小微企业与自主就业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对保障民生需求的服务业和具备条件、符合要求的个体工商户优先安排尽快恢复营业。

    宣城市还支持企业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在岗培训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和工作岗位。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推动线上登记失业和申领失业保险金,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疫情防控期间,对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受疫情影响下岗失业的企业职工,不符合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可发放最长3个月的失业补助金,补助标准为1000元/月,与失业保险金不同时享受。(记者 张敬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