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记者走江淮】青年学雷锋 爱心暖城乡
  • 【记者走江淮】青年学雷锋 爱心暖城乡

    时间:2020-03-09 22:34:22  来源:  作者:

    “奶奶,您好!这是给您准备的消毒液和酒精,请您一定要认真消毒还要勤洗手、勤通风。 ”3月4日一大早,滁州市南谯区15名青年志愿者将筹集到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银东社区的几位孤寡老人手中,并叮嘱他们注意疫情期间的个人卫生。

    “希望尽我们绵薄之力,缓解孤寡老人的燃眉之急。 ”志愿者夏露说。

    连日来,滁州市持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深入城乡各地,宣传防疫知识、赠送防疫物品、参加防疫值守,努力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在银东社区一位外省返滁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志愿者梁励康再次清点了一遍购物清单,确认无误后才通过微信语音告知住户到门口领取。“感谢你们,我们一定安心在家隔离。”拿到送上门的菜,住户隔着门连声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梁励康变身送货员,每天为周边居家隔离的居民代购大量日常生活用品。和夏露、梁励康一样,全市青年志愿者还走进留守和困难儿童家中,疏导他们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情绪,解决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积极开展公共场所消毒、环境治理活动,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普及防疫健康知识;组建“青力助企”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企业开展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就餐管理等服务。

    “眼下正是小麦除草期,受疫情影响,有些农户和家庭农场用工不足。我们就组织有专业技术的志愿者用无人机给他们帮忙。 ”天长市秦栏镇文明实践志愿者钟伟告诉记者。

    通过开展“文明健康路战疫志愿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天长市青年志愿者纷纷就近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清洁家园,植树护树,并针对基层群众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喜、丧、难、急、灾、病事,与群众结成“一助一”或“多助一”帮扶对子。

    “天长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希望志愿者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说。(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李邦军 李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