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长三角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征集活动启动!
  • 长三角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征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0-03-09 22:34:29  来源:  作者: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发生后,有全国各地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有放弃回家过年,以中国速度抢建医院的工人们;有任凭风霜雨雪依然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们;有将风雪姜茶共饮下,守护万家灯火的社区工作者们;也有宅家抗疫不出门的你我他......无论力量大小,都值得被铭记、被尊敬、被善待。

    为了致敬抗击疫情拼搏一线的英雄,号召长三角青少年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美德正能量,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委宣传部联合东方网共同主办“这场战‘疫’,感谢有你――长三角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征集活动”,旨在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鼓励广大青少年培育文明素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挥青少年所长,用实际行动及创作之火为抗击疫情出力;用多种艺术形式丰富青少年居家生活,帮助青少年提升科学素养,深化青少年防疫思想道德建设;用充满童真的艺术作品礼赞抗“疫”事迹、讴歌抗“疫”英雄,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

    本次活动将面向长三角地区青少年征集绘画、书法、书信、语言视频四类文艺作品。分为两个征集主题,主题一为感谢有你,即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逆行者,感恩日夜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主题二为从我做起,即记录自己在这场战“疫”中的思考与感悟、成长与收获,表达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的抗疫信念。

    本次活动于3月10日起开始征集作品。为了鼓励广大青少年用艺术支持抗疫,积极投入抗疫行动,活动参与者上传的作品通过审核且获得20个“为我加油”,即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活动将于5月1日-5月7日开启网络投票,5月8日-5月14日进行专家评审。入围前400名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这场战‘疫’,感谢有你――长三角青少年艺术风采线下艺术展”中得到展示,并收录活动纪念图册,为青少年留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时代记忆。此外,由东方网负责运营的“海上文创”还将针对部分优秀作品开发衍生文创,进行公益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额捐献,助力疫情防控。

    在目前收到投稿的作品中,有描绘两鬓染霜、目光坚毅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仍率队逆行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要求“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不欺负老实人的张文宏医生,有描绘正义与勇气的“吹哨人”李文亮,还有“我看不清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的无数奉献者......每一幅画作,每一个笔触,都代表着孩子们最真诚的心声、最真挚的致敬、最质朴的祝福。

    活动期间,公众可通过长三角媒体联盟(东方网、人民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了解活动详情,也可通过抖音、微视、快手、哔哩哔哩(@长三角青少年艺术活动)、新浪(@东方网)、微信公众号(@东方网、感动上海、SH海上文创)等社交媒体平台观看参赛者艺术风采展示。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4月27日。与其宅家闷得慌,不如发挥所长助力抗疫行动!期待你的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