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卫视大型三八节主题公益节目“亲爱的她”明晚播出
  • 安徽卫视大型三八节主题公益节目“亲爱的她”明晚播出

    时间:2020-03-09 22:34:29  来源:  作者:

    这是一场准备时间很短的节目,没有千百现场观众,没有华丽炫目的舞美,没有载歌载舞的热烈,只有直击人心的故事。

    这又是一场深情致意的节目,在近期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中,涌现了很多女英雄,她们的故事激荡人心。

    这是一场安徽卫视致敬战疫女性的节目,也是一场告诉全国观众她们在战疫一线经历的的节目。

    3月8日,安徽卫视大型三八节主题公益节目“亲爱的她”,即将在晚间9:20播出。

    安全细致 主流媒体责任担当

    虽然安徽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在节目的录制现场依然体现着”安全第一”,最严要求的原则。

    在进行录制前,穿着隔离服的工作人员在3600演播厅内喷洒消毒水,对录制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毒。所有的工作人员均佩戴着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细节要求极其细致。

    现场不能邀请观众,道具师傅把观众席的每个座位上都放上了一朵鲜花。

    现场采取“云录制”的方式,演唱节目、故事讲述、英雄采访等节目都用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呈现。

    创意表达 大爱万家温暖挂牵

    特殊时期举行的节目,尽管受到了各种现实条件的限制,但安徽卫视这次公益节目依然在创意上狠下功夫。

    这场充满温情的节目,运用了故事、音乐和诗歌等多种表现形式,用最真诚的讲述和最质朴的表达,向战疫一线的女性送上我们的敬意。

    在讲述女性的故事时,为了让故事表达更立体,请到郭德纲、李纯、尹、周群、薇娅、王栎鑫、李筱懿等嘉宾担任讲述人。同时,邀请故事主人公的亲人来到现场,由安徽卫视主持人对她们进行采访,故事背后的细节和闪光点得以充分体现。

    对于不能来到现场的主人公,则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帮助观众了解她们在一线的工作和生活,更鲜活和立体的呈现她们的形象。

    平凡感动 战疫故事直抵人心

    七位伟大女性的战疫故事,是节目中最大的看点,也是温情泪点。

    她们都是一群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人,但她们所体现出来的顽强拼搏、乐于奉献和勇于追求的精神,又让她们成了一群最不平凡的人。

    安医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杨晓春,当年在抗击非典时,毅然选择走上一线。后来,她把女儿也培养成了优秀的医生。如今女儿朱艳哲也主动请缨,进入安医新冠隔离病房紧张工作。临行前,她亲手为女儿剪去一头长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故事,让人忍不住流下眼泪。

    像这样因为在前线战斗,而与家人分离的故事还有很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护士刘颖,就不得不与两个女儿分离来到武汉医院工作,最小的女儿也才2岁。合肥京东方医院ICU副主任医师刘洁是武汉人,当医院接到通知需组建医疗队奔赴武汉的时候,她立刻主动请战,尽管她的儿子马上要参加高考。

    正因为她们的逆行,才能换来疫情形式的逐步好转。但所有人也都在为她们的安危而担心,网友说的一段话很朴实却很动情:“人是借我们的,一个都不许少,都要还回来!”

    春天即将开启它的芬芳时光,女性是春天暖阳下最美的画卷,战疫一线的女性用坚毅和勇气,诠释了女性另一种美,这是一种值得我们从内心点赞的美,她们剪去了秀丽的长发,防护服严严实实的,让我们看不清她们自信的面庞,但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她们都是让我们骄傲的半边天。安徽卫视大型三八节主题公益节目“亲爱的她”用女性的视角,致敬普通人忘我的奉献精神,致敬中国人骨子里永不服输的精神。明天晚上,选择和伟大的女性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三八节。(记者 陈欣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