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男子被“请”了一顿600元的饭,最后收到2.5万的账单
  • 男子被“请”了一顿600元的饭,最后收到2.5万的账单

    时间:2020-06-26 08:44: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江苏徐州的周先生

    近日参加了一次

    令他印象深刻的奇葩饭局

    以前认识的朋友李某要请他吃饭

    结果李某点了600多元的菜后

    玩起了“金蝉脱壳”

    周先生饭后被服务员拦住

    并接到一张2.5万元的账单

    男子被“请”了一顿600元的饭,最后收到2.5万的账单

    周先生在徐州的一家置业公司工作,平日里接触到很多同行朋友和客户,大家在酒桌上拉拢一下人脉,洽谈一下工作,在周先生看来早就习以为常。

    男子被“请”了一顿600元的饭,最后收到2.5万的账单

    2019年10月,周先生接到了李某的电话,李某称自己手上正好有一个土建项目需要来徐州进行对接,二人很久不见,正好趁这个机会自己做东,小聚一下。

    周先生3年前因为工作与李某相识,还算是有些交情,于是欣然答应了李某的约请 。周先生的朋友闫某得知这个消息,对李某的土建项目非常感兴趣,表示如果有机会可以和李某进行合作,还声称要请周先生喝酒吃饭。

    饭局当天,周先生带着闫某一起赴宴,在酒店停车时遇到了李某和同行的另外3人。

    酒桌上,大家推杯换盏,聊的也都是项目的事情,原来,李某同行的3个人也都是李某项目方面的合作伙伴,大家互留了联系方式,期待着以后有合作的机会。

    到了晚些时候

    李某以接电话为由离席

    哪知这一走

    就再也没回来……

    男子被“请”了一顿600元的饭,最后收到2.5万的账单

    大家在酒桌上聊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李某回来。“大约是不胜酒力,先偷偷走了吧……”大家猜测着,也没放在心上。酒足饭饱,几个人在酒店内聊了一会,和李某同行的3人便先行离开。

    周先生和闫某随后正准备离开时

    却被酒店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原来,他们这一桌还没有买单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不是有意逃单,这一桌是我的一个朋友摆的,他先离开了,我们以为他买过了,那他可能是喝得有点多,忘记买单了,我们来买就好 。”周先生尴尬地对闫某笑了笑,赶紧跟酒店的工作人员解释。

    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账单

    李某顿时愣在原地

    账单显示这一桌的餐费

    居然有两万五千多元

    他们并没有点什么特别名贵的菜品

    为何能有如此高额的消费呢?

    男子被“请”了一顿600元的饭,最后收到2.5万的账单

    “这位先生,您的菜品价格只有600元左右,但是您那一桌第一位离开的先生,在席间来前台点了十六条高档香烟和两箱名贵白酒,这些烟酒的价格是2.4万多元,所以您的账单共计2.5万多元”。

    周先生回忆了一下,李某在离开之前,确实在中间曾经离席了十几分钟,工作人员向周先生证实,李某就是在那段时间来到前台,要求服务员为其准备烟酒。“这明显是套路,我不能吃这个哑巴亏!” 周先生思来想去,放下手里的账单,转身拨打了110报警。

    2019年10月19日晚,警方接到周先生的报警电话,了解事情经过后,详细询问了相关酒店工作人员和当晚与李某同行的其他3名被害人,于10月22日依法立案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2019年11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将其抓获归案并移交给徐州市云龙警方处理。

    犯罪嫌疑人李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检察官的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表示——

    自己曾经在一次请客吃饭结账的时候,被饭店的工作人员告知一位提前离席的朋友在前台拿了几瓶好酒,要自己一起买单,李某觉得都是朋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将朋友的酒费一起付了。 前段时间,李某手头拮据,思来想去,想到了这个骗钱的方法 ,于是,就“精心”挑选了周先生和3个其他的朋友,请了他们一顿糟心的饭局。

    男子被“请”了一顿600元的饭,最后收到2.5万的账单

    犯罪嫌疑人李某向检察官交代,其当晚离开后,将烟酒放在出租车上,直接乘坐出租车来到安徽宿州,又转车回到安徽合肥的住所,将骗来的烟酒以10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当地的烟酒商,后将赃款挥霍。经相关部门鉴定,犯罪嫌疑人李某诈骗的烟酒价值合计人民币19440元。

    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犯诈骗罪,被云龙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赃物依法予以追缴发还被害单位,追缴不成的,责令犯罪嫌疑人李某赔偿酒店损失人民币19440元。

    关键词:酒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