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跨越3省捣毁5家诈骗公司 合肥警方侦破荐股诈骗案
  • 跨越3省捣毁5家诈骗公司 合肥警方侦破荐股诈骗案

    时间:2020-07-04 12:06: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侦破一起跨越三省,利用荐股进行“杀猪盘”诈骗的案件,捣毁专门进行诈骗的公司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今年6月初,蜀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接到线索:位于辖区某大厦内有人冒充股票专家推荐股票,诱骗被害人在虚假投资平台交易实施诈骗,金额巨大。

    跨越3省捣毁5家诈骗公司 合肥警方侦破荐股诈骗案

    抓捕现场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深入调查,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作案时,先是由话务员冒充财富公司客服拨打电话,以免费荐股、免费盘中分析等方式引诱被害人加入诈骗团伙建立的微信群。然后挑选优质、有潜力的“猎物”作为目标,诱其进入诈骗团伙炮制的虚假投资平台,他们把这个过程称为“养猪”。表面上看,受害人可以通过该平台自由买卖股票,但实际上受害人的资金没有进入正规的第三方存管银行账户,而是直接转入骗子的私人账户,当需要提现时,犯罪团伙就会把受害人踢出群聊,从而完成整个“杀猪”过程。

    跨越3省捣毁5家诈骗公司 合肥警方侦破荐股诈骗案

    抓捕现场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公司上游公司慢慢浮出水面,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和湖北省武汉市。在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后,警方掌握了该团伙详细的组织架构以及嫌疑人分布窝点情况。疫情还未结束,南京、襄阳两地暴雨、内涝严重,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往返多地开展收网准备。

    经过周密的计划和部署,6月17日,警方在安徽、江苏、湖北三省同时开展抓捕工作,成功捣毁该犯罪团伙专门进行诈骗的公司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涉及三省的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跨越3省捣毁5家诈骗公司 合肥警方侦破荐股诈骗案

    抓捕现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股票投资理财诈骗具有极强煽动性和欺骗性,骗子往往利用人们的贪婪心理,用高收益迷惑投资者,作为投资者要对超高收益投资保持戒心,切勿相信稳赚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诈骗陷阱。(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杀猪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