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当商场“安装”上5G
  • 当商场“安装”上5G

    时间:2020-07-06 21:54:31  来源:  作者:

    巨大的鲸鱼漂浮在半空,半透明的水母摇摆着柔软的触手……7月1日中午,位于合肥市潜山路的万象城商场皖巷入口,市民刘小姐在通用手机AR观看海洋世界,“听说这里已经全部覆盖5G了,还有很多有趣的新技术,我特地和朋友过来‘打卡’。 ”

    不久前,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华润置地达成合作,将万象城打造成5G+MEC智慧商业,这是全国首家落地的5G+MEC智慧商业项目。 “端午期间,我们在万象城落地了MR混合现实游戏、AR景观、AR红包、AR探宝四项活动,参与人数超3000人次,其中AR红包最受欢迎。 ”安徽电信渠道部负责人曹坤坤说,5G+MEC+数字孪生等技术创造出了全新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一方面,增加了顾客逛商场的乐趣,另一方面,在游戏、探宝等环节中,顾客们还能获得商场提供的优惠券、红包,享受各种优惠。 ”

    5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通讯变得更加高速、低延迟,应用在商业领域也充满无限可能。据了解,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项目基于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MEC平台,在应用架构设计中,时延由50ms降至10~20ms、抖动由50ms以上降至10ms,从而使消费者享受到沉浸式、高精度、高保真、大规模混合现实应用。

    5G赋能商业,随着5G行业应用落地加速,逛商场还会有哪些新体验?

    “比如消费者想去商场的一家餐厅吃饭,但不知道餐厅的具体位置,AR导航会在地面‘画出’一条引导线,顾客跟着线走就能找到餐厅。顾客走进一家服装店,想试的服装太多,但时间有限,顾客可以直接走到电子试衣镜前,人身影像随即显示在屏幕上,点击屏幕边展示的服装,一秒就能完成新衣试穿;彩妆产品试色也变得好玩起来,例如试用口红,顾客选好色号,就能在屏幕上看到自己涂完之后的效果。 ”安徽电信渠道部负责人曹坤坤说,未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提供无接触式5G智慧餐饮、5G+XR购物、5G+VR全景直播、智慧商场、大数据精准定位等更加丰富的5G应用。

    在顾客享受智能购物体验的同时,商家和商场管理者也能实现更高效率的运营管理。 “目前,整个商场实现5G信号全覆盖,对顾客来说,体验到更快的网速,是最直观的感受。对我们来说,通过5G会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合肥万象城副总经理郝鹏告诉记者,目前,在合肥万象城已有很多智能化的应用,如引入智能反向寻车系统、小贩机器人进行会员积分兑礼、首个“声音实验室”等。 “未来,5G技术在AR智能、VR智能、大数据营销、店铺运营、智慧客服、智慧停车等方面融合应用,实现能精准分析客流动向,全方位地了解并满足顾客需求。 ”

    “目前合肥万象城、马鞍山万达广场的5G+XR应用反响不错。 ”曹坤坤透露,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本地头部综合体的5G赋能行动,预计今年三季度完成全省百家综合体的5G覆盖,年内再打造一批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记者 彭园园)

    关键词:商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