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一位电力人抗洪保电一整夜 回去发现“家没了”
  • 一位电力人抗洪保电一整夜 回去发现“家没了”

    时间:2020-07-22 16:16:07  来源:  作者:

    一位电力人抗洪保电一整夜 回去发现“家没了”

    段启东被洪水淹没的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20日早上8点,抗洪抢险累了一夜的段启东划着船回家,可是到了家附近,就惊呆了:那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家”——没了。如果不是看到屋顶那台去年才装的太阳能热水器,老段怎么也不敢相信,眼前被洪水淹的只剩下一个屋顶的房子,就是他的家。

    一位电力人抗洪保电一整夜 回去发现“家没了”

    段启东查看线路受损情况2

    一位电力人抗洪保电一整夜 回去发现“家没了”

    转移受灾群众

    今年59岁的段启东是安徽省六安舒城县供电公司千人桥中心供电所客户经理。连日来,安徽舒城县连续普降大到暴雨。段启东在供电所统一指挥下,早早进入战备状态,24小时坚守在自己岗位随时待命。7月19日凌晨4时,位于杭埠河沿岸千人桥镇发生破圩,肆虐的洪水瞬间像猛兽一样吞噬着村庄和农田。

    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段启东管理着千人桥镇下三村、黄城村等16个台区,服务一千多户乡亲,此次破圩的中心点正是他的辖区下三村圩堤。险情就是命令!水进人退电停。看着以每刻钟计算的上涨水位,段启东毫不含糊、争分夺秒,立即投入到抢险保电战斗中。

    “下三村4号台区水已近1米,政府正疏散最后几名群众,十分钟后可以断电!”“童畈村群众已全部撤离,请求断电!”段启东每五分钟向供电所准确报告洪水水位和现场供电线路情况,就这样一直忙到早上8点。这时,他才想起回家看看,家里的情况怎么样。

    一位电力人抗洪保电一整夜 回去发现“家没了”

    去台区断电的路上

    一位电力人抗洪保电一整夜 回去发现“家没了”

    现场查看水位情况

    “老段啊,你这下完了,老婆到儿子家才住几天,家就让你弄没了,一件东西都没抢出来,看她回来怎么收拾你。”家里一样被淹的同事孔凡全同他打趣道。

    “别笑我,你家也好不到哪去,反正都这样了,这两天我就住在所里,正好随时可以处置情况。”段启东没有丝毫埋怨地回答道。

    面对洪水,即将退休的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怨天尤人,只有供电人的责任与担当。(许令祥 李宏霞 方彦 记者 彭旖旎)

    关键词:太阳能热水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