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命案逃犯靠收破烂为生,潜逃12年终被抓获
  • 命案逃犯靠收破烂为生,潜逃12年终被抓获

    时间:2020-07-24 21:05:3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只因琐事与妻发生争执,失手将妻子打伤致死,在逃人员姚某品在逃了十二年之后,终于不用再逃了。7月23日,记者从滁州凤阳警方获悉,7月14日凌晨,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刘府派出所协助徐州警方,成功将该名潜逃12年的命案在逃人员抓获归案。

    命案逃犯靠收破烂为生,潜逃12年终被抓获

    命案逃犯靠收破烂为生,潜逃12年终被抓获

    2008年11月3日夜,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李集镇发生一起命案,一位中年妇女命丧家中,其丈夫姚某品不知去向,有群众目击姚某品神情慌张从家中离开。警方判断,姚某品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7月,凤阳警方接到江苏徐州警方的协查请求,徐州警方通过信息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姚某品很可能在凤阳有活动轨迹。接到协查后,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刘府派出所立即行动,开展人员摸排。通过走访警方发现,几个月前有一中年男子在刘府镇租住了一间民房,该男子平常不多言不多语,很少与外界交流。通过数日的摸排,警方分析该男子很可能就是徐州警方一直在找的姚某品。7月14日凌晨,在三小时的蹲点守候后,凤阳警方协助徐州警方成功将拾荒归来的姚某品归案抓获。

    经审讯民警了解到,姚某品在案发后为逃避警方抓捕,一路流浪到福建、广东一带,他不敢用身份证、不敢出去打工,就这样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这十二年里,姚某品也多次想过投案自首,最终都因畏惧心理没有成行,只能每日悔恨,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

    2019年8月,姚某品流浪至凤阳县,他在刘府镇的偏远处地界租住了一间民房,平时以“小王”自称,以拾荒、收破烂为生。直到这次被警方抓获归案,姚某品的流浪生涯结束了,他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品已被移交江苏警方。(皖公宣 记者 吴洋)

    关键词:潜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