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铜陵: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 铜陵: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7-31 09:31:3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成立暗访组排查安全隐患、线上开办网络培训、线下开展多点位咨询……今年铜陵市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推动全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线上开展网络课堂培训线下开展多点位咨询

    铜陵: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配图一、冬瓜山铜矿开展“安全一家亲”活动

    6月30日,铜陵市召开第三次安全会全体成员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要论述以及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做出的重要指示。据统计,铜陵各有关部门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96次,参与2244人,进一步强化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会后,铜陵市开展网络课堂培训,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网络课堂培训91场,参与4835人次,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今年“6.16”咨询日活动期间,铜陵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区域、多点位、小范围宣讲安全知识常识。铜陵市应急局还举办了安全生产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累积有4558人次参与。铜陵县区等基层单位则通过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知识。铜陵冬瓜山铜矿于安全月期间以“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班组安全管理”、“应急管理”为主要内容,外聘应急管理专家和矿山参加全国安全知识竞赛获奖者,开展了两期班组长宣讲培训班,150余名基层班组长参加了宣讲培训。

    深入重点行业暗访检查 排查安全隐患

    铜陵: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配图二、铜陵交警向小学生讲解交警铁骑摩托车

    今年6月份开始,铜陵市应急局成立铜都行暗访组先后前往铜官区铜都文华苑、铜化集团有机化工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集团公司金冠铜业、铜陵碧桂园阅西湖、金顺矿业公司等单位,就消防、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暗访检查。“从暗访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和个人安全红线意识不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等诸多共性问题。”铜陵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线下的暗访,铜陵市应急局还开展了“网上安全生产铜都行”活动,充分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市安全生产举报平台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等平台作用,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活动月期间共收到投诉举报20件,其中2件举报核实符合《铜陵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等要求,已及时给予兑现奖励。

    据了解,下一步,铜陵市将继续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1+11+N”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活动。(记者 陈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