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凤阳警方摧毁一“QQ好友”诈骗团伙
  • 凤阳警方摧毁一“QQ好友”诈骗团伙

    时间:2020-08-06 18:03:45  来源:  作者:

    滁州市凤阳警方近日远赴福建,在厦门、晋江警方协助下,成功抓获8名涉嫌网络转账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用POS机40余台、银行卡100余张,涉案金额高达100万元。

    今年6月中旬,凤阳县府城镇居民陈某在家中上网时,收到名为“陈伟”的QQ好友申请,因备注显示与其外甥同名,陈某没有多想、表示同意。数日后,“陈伟”突然找陈某帮忙办事,声称其不方便转账,想先把钱转给陈某,再让陈某以“陈伟”的名义将钱转到某个账户。粗心大意的陈某再次同意,并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发了过去。过了一会儿,“陈伟”向陈某发了一张转账截图,显示转账金额为18万元,并告诉陈某这是跨行转账,到账较慢。随后,“陈伟”不停催促陈某向某个账户转账。为不耽误“外甥”办事,陈某先后2次向某个账户转账合计10万元。转账后,觉得有些不对劲的陈某才想起向外甥打电话核实,发现自己被骗,于是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凤阳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通过信息研判、缜密侦查,专案民警发现系诈骗团伙作案,其成员很可能藏身于福建省晋江某地,网上资料显示,该诈骗团伙还在进一步“招兵买马”,试图扩大规模。专案组随即派出4名民警进行抵近侦察,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逐渐摸清了该诈骗团伙的详细信息,并成功串并出另2起诈骗案件。 7月中旬,专案组兵分三路,成功将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查明,该诈骗团伙通过在QQ上使用常用名广泛发送好友申请的方式,假冒转账来实施网络电信诈骗,且内部分工明确,分为网聊、提现、刷POS机、担保等多个小组。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凤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关键词:诈骗团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