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刑满释放蠢贼再作案派出所门口晃悠当场被捉
  • 刑满释放蠢贼再作案派出所门口晃悠当场被捉

    时间:2020-08-09 21:41:1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辖区居民住户被盗,民警现场勘察回来,发现派出所门口刚刚刑满释放人员竟和群众描述的窃贼极为神似,稍加询问,民警发现竟“撞个正着”,蟊贼刚“出号子”又被拘留。

    8月3日,合肥市肥东县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住户报警说住宅遭到盗窃。民警缪惠明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缪惠明在对现场进行初步勘察之后,发现床柜有明显翻动的痕迹,窗棂被人为掰弯,缪惠明由此判断是通过窗户进入而后实施盗窃行为的。

    由于此地人口较为密集,缪惠明立刻对周边人员进行走访,根据周边群众的描述,办案民警大概整理出了嫌疑人的样貌信息,男、本地人口音、身高170左右、上身穿蓝色条格T恤、穿着卡其色的九分裤,带个帽子。在获取到这些信息后,缪惠明立刻安排人员去调查公共视频。

    在对现场情况勘察完毕之后,缪惠明等人立刻驱车回到派出所,在派出所的门口缪惠明注意到有一个身材和衣着都与群众描述的嫌疑人相似,且手上还拿着几包中华烟,只是没带帽子。他联想到失主的提到自己家中的丢失的物品中也有几包中华烟顿时起了疑心,于是他停下车上前与之交谈起来。

    “你叫什么,到这来是干什么的?”嫌疑人从兜里掏出一张释放证明书,说自己是来拿之前被警方扣留的手机。随即缪惠明又厉声问道:“那你手上的香烟又是从哪来的啊!”陈某某眼神闪烁的回答道:“这是早上刚从附近小店买的。”“哪个超市,多少钱一包买的,我和你一起去看看。”听到这里顿时慌了神,支吾的回答道:“我记性不好,我记不得在哪买的了,价格我记不清了。”说完这话转身就想走。缪惠明一看这情形,“别走了,正好我有点情况要向你了解一下。”随即缪惠明和同事将陈某某控制住带进了审讯室。

    在审讯室中,陈某某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当民警调取周边公共视频,其中清晰地记录了其作案后逃离现场的画面,在铁的事实面前,陈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了解,陈某某今年29岁,肥东人,于8月1日才从看守所被放出来,在来找民警拿回自己的手机途中,路过一户没有人的房子,遂心生贪念。于是他掰弯窗棂钻了进去实施盗窃,直到楼下房东听到声响,他才谎称自己是该租户的朋友,上来帮他取东西的,而后打开门匆匆逃走。本以为自己做的毫无破绽,用帽子遮住自己的脸,没想到自己还是被火眼金晴的民警给看破。目前,陈某某因涉嫌盗窃,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东公新 花磊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