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免费送网游“皮肤”?当心是盯上微信账号的骗子
  • 免费送网游“皮肤”?当心是盯上微信账号的骗子

    时间:2020-08-09 21:51:3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被盗的微信帐号可能成为被贩卖的“商品”,还可能成为他人犯罪的工具。7月31日,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利用盗窃贩卖微信帐号的诈骗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行政处罚5人,追赃挽损10万元。

    7月29日,合肥肥东警方接多名群众反映其微信号被他人盗取且无法找回。受害群体大多为20-30岁的青年,且人数近百人,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

    经过两天的调查,民警发现被盗取的微信均在肥东县店埠镇一小区出现过。通过摸排走访,办案人员发现该小区内一住户频繁有大量的包裹出现,且包裹大多为电话卡,电脑配件等。警方进一步调查,一个从窃取到出售微信号的团伙浮出水面。7月31日,肥东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赶赴宣城、肥东等地的涉案地点进行收网。

    7月31日16时许,民警前往店埠镇某小区抓捕嫌疑人。进门后,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这里不像一般的出租屋,倒像一个生意红火的小网络公司。出租屋内,5台电脑上各种聊天软件信息不停,数十部手机短信不断,桌子上摆满了电话卡和印有诈骗套路话术的纸张,5个年轻人在各自忙碌着。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交代自从嗅到贩卖微信帐号这个“商机”,便召集5名好友,以赠送当下火爆的网络游戏中的“皮肤”等虚拟道具的方式,引诱受害人上当。先是利用微信、QQ等聊天软件发送所谓的“赠送”链接,当受害人点击阅读后,诱导受害人提供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得手后,将微信帐号解码,并捆绑到嫌疑人的手机卡号上。随后,将该微信帐号以200至3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贩卖。自7月20日至该团伙被捣毁时,共盗取微信帐号百余个,从中非法获利6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5人被处以行政处罚。在破案的同时,警方还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截至8月4日,共追回赃款10万元。

    警方提醒:微信帐号一旦被盗,请尽快申诉找回,并及时更改密码;或者通过申诉、投诉查封废除原来的帐号,避免让犯罪分子有可趁之机,同时也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东公新 陈海滔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