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百姓故事】身残志坚,直播带货成“网红”
  • 【百姓故事】身残志坚,直播带货成“网红”

    时间:2020-08-17 10:02:32  来源:  作者:

    “各位老铁,让我们在一曲《小苹果》中结束今天的直播,明天同一时间,不见不散……”8月9日晚,在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张各村一个农家小院内,一位身材矮小的男子做了一个诙谐的舞蹈动作,伴着他浑厚的男中音结束了平台直播。这位男子就是小院主人,名叫刘四化,患有侏儒症。

    “你看,我家3间房屋都是通过危房改造新建的,家里空调、冰箱、电视机、电风扇都有了,吃穿不愁了,孩子也上学了,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说起如今的生活,刘四化带着唱戏的腔调风趣地对记者说。

    6年前,刘四化一家挤在两间透风漏雨的房子里,吃不饱穿不暖,妻子长期外出打工,家庭生活困难。刘四化说,感谢扶贫好政策,让他重振生活的信心。

    2014年,刘四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了亳州市政办帮扶对象。市政办给他家送来了20只幼羊,并请来专业技术人员教他学习养殖技术。勤奋好学的刘四化边向技术人员请教边买来书籍认真钻研,很快学会了养羊。第一年20只羊全部出售,挣到了1万多元,尝到甜头的刘四化养羊更加上心了,开始扩大养殖规模。 2016年,养殖收入加上低保收入、教育资助、种植补贴、光伏补贴以及8亩地的种植收成,刘四化家脱贫了。 “四化很争气,小小身躯扛起了一个家,让日子越过越好。 ”邻居们翘着大拇指说。

    8月10日傍晚,刘四化来到新建的养殖场,往一只大盆里装满饲料,再倒进食槽内,100多只羊“咩咩”叫着争抢食物。 “这个养殖场刚建好两个月,投入了17万元。现在有120只羊,其中60多只母羊正在待产,到年底至少能达到200只。这些羊根本不愁卖,都是朋友直接来买。”刘四化说。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他由昔日意志消沉变得开朗多了,爱说爱笑,爱交朋友。现在他的朋友很多,大多数是通过新媒体平台认识的,空闲时还通过视频平台直播带货。

    “我小时候学过才艺,直播时唱唱歌、跳跳舞,活跃活跃气氛,大家都很喜欢,我现在直播平台有6万多粉丝了。 ”说起这事,刘四化爽朗地笑了起来,“我直播时帮别人卖过鲜桃、洗头膏、牙刷、牙膏、鞋子等,每月收入可观。 ”

    如今,刘四化的家庭每年纯收入近10万元。 “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刘四化说。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