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爱心补给”送清凉
  • “爱心补给”送清凉

    时间:2020-08-19 09:06:51  来源:  作者:

    8月中旬,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皖南小城泾县的大街小巷中涌动着腾腾热气。环卫工人、快递员、建筑工人、执勤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早早出行,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

    上午8点,记者来到泾县荷花塘广场,这里的“爱心清凉”补给点已经对外开放。补给点的冰柜里摆放着矿泉水、盐汽水等各色冷饮,展板上“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等字样非常醒目。

    遮阳伞、冰柜、浓稠的绿豆汤,都是附近一家爱心餐馆提供的。“我们每天6点准备早餐,顺便熬一锅新鲜的绿豆汤。 ”这家爱心餐馆的店长刘晶告诉记者,“特别让人感动的是,附近的环卫工怕我们早餐高峰忙不过来,还来搭把手,帮我们把补给点的物品摆出来。 ”

    说话间,环卫工人李根生来到补给点,免费领取了两瓶盐汽水。今年70岁的李根生,已经在荷花塘至老十字街沿线清扫道路8年了。他从凌晨4点多上班一直忙到现在,汗水湿透了工作服。 “我们出汗多,喝这个盐汽水,比矿泉水还解渴! ”李根生说。

    “爱心清凉”补给点,源自泾县团县委、县总工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共同实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清凉补给站”项目。项目为期1个月,共设7个站点。其中,荷花塘站点地处泾县城区中心,周边有夫子庙步行街,正在施工的迎宾路,环卫工人多,建筑工人多,人流量大,每天提供冷饮近300瓶。

    “今年的‘爱心清凉补给站’项目于7月31日正式启动,各站点由爱心商家提供场地、冰柜、遮阳伞等物品,爱心人士、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捐赠物资,志愿者负责站点物资管理和派发。”泾县团县委副书记赵丽琦告诉记者,各站点所有冷饮向交警、城市执法者、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快递人员等六类一线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切实为他们送去清凉。

    随后,记者来到苏红广场江南药店门口的补给点。今年71岁的季小妹老人,已经是第二年在这里担任志愿者。 “免费供水真是太及时了,季大姐,帮我把水放好呀。 ”记者采访时,前来饮水纳凉的69岁环卫工人张有钧与季小妹打起了招呼。老张刚领了一瓶矿泉水,因为没喝完,托季小妹帮忙保管,“拿着矿泉水扫地不方便,就放在这里保管,等渴了再来喝。 ”季小妹接过张大爷的矿泉水瓶放在角落里,又开始理货。这个补给点刚刚收到泾县人大办公室捐赠的饮品。

    “我们这次送来果茶10件、矿泉水30件。 ”泾县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代旭告诉记者,“爱心清凉补给站”项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精准对接一线工作者的需求,让大家为送清凉活动略尽绵薄之力。

    位于风华教育培训学校门口的补给点是今年新设的站点。 10岁的小学生刘睿轩和小伙伴一起报名成为该站点的志愿者。烈日下,小伙伴们每人轮流值班1个小时,记录本上一笔一划稚嫩端正,记载着爱心饮品的领取记录。刘睿轩还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10箱矿泉水,捐给补给点。

    “实施‘爱心清凉补给站’项目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在4年的探索过程中,体制机制逐渐成熟,通过提前招募志愿者,对接爱心商家、单位,形成爱心合力,全方位传达文明理念。 ”泾县团县委书记彭浩告诉记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