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跳河救人的英雄,找到了!
  • 跳河救人的英雄,找到了!

    时间:2021-01-22 15:47:40  来源:  作者:

    有人喊救命,我就不能见死不救。

    1月18日,记者采访跳进冰冷襄河里救人的陈丛和时,他这样说道。

    事情还要从1月3日说起。在经历了寒潮天气后,全椒县气温骤降,夜晚的襄河边寒风彻骨。当天晚上 19时许,刚吃完晚饭的陈丛和与几个朋友正在襄河边散步,当行至襄河景观带时,忽然听见有人大声呼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

    朝着呼救声的方向,陈丛和迅速跑到出事现场。打开手机电筒顺着光线,他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河水里挣扎。由于事态紧急,未多考虑,陈丛和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游到男子身旁将他拖到岸边。

    QQ截图20210122125735.png

    上岸后,男子已昏迷不醒,身上散发着酒气。此时,同行散步人员和围观群众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救护电话,但救护车还未到场。考虑到男子可能是酒后落水,加之河水温度较低,受刺激后导致昏迷。于是,有着急救经验的陈丛和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直到宝林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赶来,将落水男子抬上救护车后,浑身湿透的陈丛和才悄悄离开了现场。

    救援现场,有人用手机录下了陈丛和跳入襄河救人的视频和照片。一时间,很多全椒人的朋友圈被一个大冬天跳入河中救人的视频刷屏了!视频中,一男子下水、救人、上岸、急救……而在落水者被送上救护车后,男子悄然离开。

    “英雄”是谁?被救后男子家人根据线索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人者是全椒县城管执法局的陈丛和。1月5日上午,被救男子一家三口来到全椒县城管执法局,将一面写有“冰河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陈丛和手中。被救男子直言是陈丛和给了他第二次生命,而男子的家人此时早已泣不成声。

    “当时我也没考虑那么多,一心只想着要救人。不单是我,在场的群众也都在帮忙。”

    回忆起当晚的情形,陈丛和淡淡地说,从当兵到地方工作30年了,作为一名党员,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我不想出名,不想当英雄,我只是做了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不要再发生了。但如果再遇到,我依然会选择义无反顾地救人。”

    为英雄点赞!

    来源丨新滁周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