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生态美 环境优 美丽乡村惹人醉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生态美 环境优 美丽乡村惹人醉

    时间:2021-01-22 15:48:25  来源:  作者:

    社区里建筑整齐“颜值高” 乡村美景惹人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肥东县杨店乡位于江淮分水岭上,走在这里如走进绿色长廊,近观白墙红瓦,远看小桥流水,俯观房景交融。在跃进社区,随处可见前来拍照打卡的附近村民,广场上听着小曲闭目眼神的大爷,三三两两锻炼的大小伙子,好一幅美丽乡村的高颜值画卷。2020年以来,肥东县杨店乡跃进社区在资金投入、宣传发动、人员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打好美丽乡村建设组合拳。

    建设美丽乡村,生态环境优美是显著标志。作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跃进社区始终坚持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升级改造。2020年以来,社区先后投入资金80余万元,实施植树绿化、路灯亮化、农村道路畅通、改水改厕,电网改造等工程,共计更换损毁太阳能路灯5盏,硬化破损道路635平方米,新铺草坪5000多平方米,新栽黄杨、石楠、女贞18600棵。

    做好宣传发动。2020年以来,该社区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和农药废弃物回收工作,设置垃圾兑换超市、垃圾分类亭及垃圾分类宣传专栏,通过上门宣传、发放明白纸、联系承包大户等宣传方式,加大农户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广大村民自发加入长效管护大军,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垃圾,种植鲜艳芬芳的鲜花,及时上报维修社区损毁基础设施,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为加强社区环境治理的积极性,该社区完善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强化对社区、包组干部和保洁公司的月考核制度,严格兑现考核奖惩。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织、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美丽乡村建设由干部“独唱”变为干群“合唱”,该社区通过群众自荐和他人推荐相结合的评比方式,每季度评选出环境整洁的“美丽庭院”并予以表彰,旨在营造户户争创、共建美好家园的先进氛围。

    (刘冰玉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