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糟心”车库问题难解 庐州公馆业主维权被反锁?
  • “糟心”车库问题难解 庐州公馆业主维权被反锁?

    时间:2021-01-22 15:48:52  来源:  作者:

     

    地下车库环氧地坪起皮

    墙柱上的字母因为霉菌变得模糊不清

    维权的业主

     2021年1月20日,在腊八节这一天,家住合肥市庐阳区庐州公馆的柯女士,连同小区的20多名维权者一起,被开发商反锁在庐州公馆售楼部。

    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探访得知,因为小区地下车库地面起皮和返潮渗水等问题,汪女士等人前往开发商——合肥万普置业有限公司售楼部进行维权。

    据了解,维权者被反锁在售楼部后,辖区警方已经介入,并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商。

      新房到手一年多 地下车库问题不断

    “庐州公馆的房价2万五六一平(方米),这样的房价在合肥(市),还算可以的吧?”说起小区的地下车库,柯女士颇为愤懑:“现在地下车库可以说是一塌糊涂,等到开发商走了,我们去哪里找人呢?”

    柯女士家住庐州公馆15楼,房子是2019年买的。

    柯女士告诉记者,起初,在自己买房时,车库还是好好的。2019年梅雨季来了后,小区车库就开始出现地面起皮和返潮渗水的问题。“尤其是返潮渗水,积水有三四厘米。”柯女士介绍,由于地面积水,车胎打滑,骑电动车摔倒等现象屡见不鲜。同住小区的陆女士也曾遭遇过车胎打滑的情况。

    “2019年6月份左右,当时车库地上都是水,我正在倒车入库,轮胎打滑把后保险杠撞烂了。”陆女士回忆,事后,自己在群里反映过问题,发现不少人都有类似遭遇。

    等到梅雨季过去,陆女士发现,地下车库返潮现象虽然减轻了,但地面起皮的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返潮、渗水、起皮……后来,这些问题都一股脑地出来了。”陆女士告诉记者,可能是开发商吸取了教训,今年竣工的二期地下车库,情况则好了很多。

      已经过粉刷修复 地面起皮仍旧普遍

    据柯女士介绍,早在2019年,小区居民就曾找开发商反映过小区地下车库的问题,不过,开发商都是通过粉刷来进行修复,起皮和返潮等问题并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1月20日,记者前往该小区探访发现,地下车库的环氧地坪,不少地方都出现大块起皮的情况。

    记者看到,在修复过的位置,是用同色颜料进行过粉刷,不过粉刷边侧的环氧地坪,又出现了起皮现象。而在构造柱上,霉变的痕迹仍旧可辨。

    小区业主汪女士告诉记者,所谓的修复,实则都是为了形象,重新粉刷而已。在汪女士出示的图片中,记者看到,构造柱上布满霉菌,就连墙柱上的字母都难以辨认。在另一张图片中,墙角的湿水印也非常清晰。“粉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汪女士介绍,小区不少居民也向装修工人询问过,对方称渗漏、返潮,是因为防水和防潮没有做到位,至于地面起皮,则与施工水平和材料都有关联。

      数十人抱团维权 被反锁售楼部内

    针对居民反映的小区地下车库问题,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跟随小区业主前往小区物业进行询问。

    物业前台告诉记者,此前也曾接到小区业主的多次投诉,不过,物业只负责地下车库的卫生,至于业主反映的地面起皮和渗水返潮等问题,都属于质量问题,只能找开发商解决。随后,记者又前往合肥万普置业有限公司在小区附近的售楼部,进行探访。

    记者看到,售楼部内聚集了数十位前来维权的业主,不少业主手上还拿着印有“豆腐渣工程”“黑心开发商”等字样的泡沫海报板。业主柯女士告诉记者,早在记者到达前,售楼部的工作人员曾以关门营业为由,直接将包括自己在内的数十名业主反锁在内。在业主出示的一段视频中,拍摄者疑似被开发商锁在玻璃门内;玻璃门外,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疑似与业主发生语言冲突。

    “锁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左右的样子吧,后来业主报警,他们才开门让我们出来。”柯女士介绍,因为担心开发商卖完房就走,最近几天,小区业主一直都在维权,但至今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都未出面解决问题。

    辖区警方介入 组织双方沟通协商

    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小区地下车库的负责人当天外出,并不在这里,另一名销售部负责人正在里间与业主沟通。

    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在售楼部里间看到,销售部负责人正与业主讨论小区地下车库问题解决方案,辖区警方也已到场。

    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反锁业主,是因为业主阻碍正常营业,在多次劝说业主出来无果后,被逼无奈才反锁众人。

    针对小区地下车库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可以进行修复,不过具体修复标准还需跟公司和业主进一步协商。

    之后,记者找到该负责人,对方以没有时间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辖区警方的一名警员告诉记者,1月20日上午,有业主报警被开发商反锁,等抵达现场后,门已打开。

    该警员介绍,接下来,警方将进一步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商,让双方回归到解决问题上,避免矛盾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