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今年将推动设立自贸区法庭
  • 今年将推动设立自贸区法庭

    时间:2021-01-22 15:49:17  来源:  作者:

    1月20日上午,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晓东作《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共发布失信名单31288人次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2020年,全市法院依法审理大志集团、“好车贷”、“融合贷”、“妥妥当”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件,切实维护了金融安全和金融市场秩序。同时,还审结了银行借款、担保、票据、保险等案件3908件。

    去年,共发布失信名单31288人次。同时,全市法院及时兑现胜诉权益,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拘留194人,移送拒执罪、妨害公务罪立案24件,执行到位金额83.86亿元,群众获得感更足。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涉民生、金融、拖欠民营中小企业债务等案件18383件,执行到位49.66亿元。

      严惩各类“套路贷”刑事案件62件

    2020年,全市法院审结一、二审黑恶案件309件,665名黑恶犯罪分子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黑恶财产执行到位2.81亿余元;严惩群众深恶痛绝的“套路贷”刑事案件62件,再审纠错涉“套路贷”民事案件95件。

    在维护社会和谐方面,全市法院依法审结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658件,对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依法判处死刑。依法打击“盗窃燃气案”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盗窃、诈骗、“黄赌毒”等犯罪3044件。

    同时,还严惩了“设备公司偷排污染物案”等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食药品、环境安全犯罪115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外,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54件,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今年将推动

    设立自贸区法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法院将继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犯罪,妥善审理危害性极大的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犯罪,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大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的惩处力度,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将推动设立自贸区法庭,妥善化解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平等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还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司法协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