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高层公寓冒烟 合肥消防紧急救援
  • 高层公寓冒烟 合肥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1-01-22 15:49:32  来源:  作者:

    高层公寓冒烟 合肥消防紧急救援 (1).jpg

    高层公寓冒烟 合肥消防紧急救援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9日18时50分,合肥市蜀峰路附近一高层公寓突然冒烟,浓烟自下而上蔓延,有住户需要疏散转移。

    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多个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楼层的窗户内不断有浓烟冒出,楼道内烟雾较大,着火点位于该公寓管道井内,指挥员立即联系物业进行断电。

    随后,消防员兵分两路,一组登楼至22楼对管道井内进行灌水灭火,另一组逐层挨家挨户进行疏散搜救和排烟。

    在20层,楼道内充满浓烟,并向一住户家中弥漫,有一家三口被困。消防员利用随身携带的他救面罩,给他们一家戴上,很快将其安全转移到楼下。

    在搜救至5楼时,队员们发现一名老太太行动不便,无法行走。两名消防员一人拿着轮椅,一人背着老奶奶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晚上9时许,楼内所有人员均被安全转移,直到楼道内烟雾全部驱散完毕,消防员才离开现场。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合肥消防提醒高层住宅的物业和业主们特别注意

    建议在家中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器,便于早点发现火灾,从而能够采取灭火和自救措施。随手关上防火门,防火防烟保安全。不要在楼梯间、楼道堆放杂物,管道井、电缆井要按照规定实施封堵。

    室内消防设施器材要保证完好有用,做好检查巡查。

    当在高层遭遇火情,如果发现有浓烟从楼下冒上来,表示下方发生火灾,是一个比较危险的环境。当评估不能安全穿越时,我们应该选择在目前的楼层关门避难,而不是往上或往下跑。切记,关上房门,用湿毛巾封堵门缝,迅速拨打119等待救援。(王玮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