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老周谷堆片区近期启动征迁改造
  • 合肥老周谷堆片区近期启动征迁改造

    时间:2021-02-24 17:45:10  来源:  作者:

    “双十二”不再只是购物狂欢节,它还是包河区大建设立下的年度小目标。2月22日,记者从包河区获悉,该区将在今年力争完成征迁120万平方米,确保土地征收超1200亩。其中,备受关注的老周谷堆片区也在近期启动征迁。另外,包括川海花园在内等12个项目有望在今年交付。

    仪表厂小区三月启动招标

    征地征迁工作是城市建设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难题,也被无数基层工作人员称为“天下第一难事”。然而,包河合肥仪表厂宿舍征迁在一个月内便实现了搬迁率100%,成为和谐征迁的一次生动实践。2月22日,记者从包河获悉,合肥仪表厂将于3月启动招标建设。

    “我们这个项目征迁启动于2017年12月。”芜湖路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李子平介绍,仪表厂小区顺利完成征迁多得益于群众自治——2020年12月21日,仪表厂宿舍小区正式启动住户搬迁工作,截至2021年1月21日,住户已全部搬迁完毕。李子平介绍:“预计建设540套安置房,下月就启动招标,尽快让居民搬入新房。”

    在回迁交付上,包河今年力争完成川海花园、沪上人家等12个项目回迁,惠及群众3.8万人。除此之外,今年还计划开工建设葛大店幸福城BC地块、黄巷复建点等1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1万平方米。

    老周谷堆将于近期启动改造计划

    老周谷堆市场及部分村庄今年是否拆迁?近日,市民在12345市政热线上发问,包河区政府办回复称:已对征迁意愿进行民调。新周谷堆启用后,位于一环边的老周谷堆市场处于“半闲置状态”,与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有些不匹配。2月22日,记者从包河区重点局了解到,老周谷堆将在近期启动改造计划。

    “改造涉及周谷堆社区4个居民组、分路口社区1个居民组,总改造范围约745亩,其中集体土地约500亩、国有土地245亩。”据该区重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周谷堆片区改造启动的安置需求约63万㎡。“目前已完成项目涉及土地的现状调查,并对人口、户况资料进行了收集摸底。”

    记者了解到,今年包河将启动包括老周谷堆片区在内的120万平方米征迁计划,确保项目土地征收超1200亩。“聚焦重点区域,加快骆岗生态公园征迁扫尾,推进淝河片区、义城老街、丙子老街、五里庙片区、滨湖卓越城等重点区域征迁扫尾;聚焦重点板块,确保包河经开区、淝河片区、滨湖卓越城三大板块1000亩土地按期上市。”

    南淝河雨污整治二期项目即将收工

    征迁与改造,目的均在于提升居民城市生活的幸福指数。

    目前,包河正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一体化推进老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增强城市功能、优化城市肌理、扮靓城市颜值。记者从包河区获悉,完善城市路网,大连路等27个主次干道及支路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总里程27.6公里;关注细节处理,金寨路合柴入口等2处拥堵点将完成改造,新增停车泊位2043个。

    环境治理依旧是重点内容,南淝河、十五里河流域雨污整治二期项目即将收工,徐河、许小河、塘西河流域雨污分流排查整治启动在即。“即将实施区域排水管网系统综合整治工程、城区积涝点改造工程,推动24处合流管改造、12处内涝点整治,力争汛前完成南淝河下游4.3公里新建堤坝工程,完善排水设施,补齐防洪短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