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开学返校前还要先考试?
  • 开学返校前还要先考试?

    时间:2021-02-24 17:45:17  来源:  作者:

    春节临近尾声,安徽各高校也陆续发布返校提醒。2月22日晚,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告知书”,但有别于其他院校的返校通知,该校要求“返校前学生须进行防疫知识测试,80分以下将暂不安排如期返校”。

      低于80分暂不返校

    “我校将于3月2日正式开学,学生从2日起开始陆续返校,此次返校采取分批分期分年级方式,错峰组织学生分五批返校。”在返校时间安排上,按照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本学期的通知,和我省大多院校开学时间一致,并且实行分批、错峰返校。

    学生返校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一方面,学校要求每名同学都需要持续做好每日健康状况、安康码等健康信息情况的“日报告”“零报告”。连续14天安康码为“绿色”且身体健康的同学才能按期返校报到。另外,返校前,学生须在校内平台提前申请返校,接到辅导员“一对一”返校通知的学生方能返校,对不符合返校要求、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在该校的返校条件一栏中,还有一项要求引人注意。

    “返校前,学生们需要完成‘钉钉平台云课堂’在线学习‘视频版新型肺炎防控指南’6节网络课程学习,且测试成绩须在80分(含)以上。没有达到上述学习和测试成绩要求的,将暂不安排如期返校,直至达到学习要求。“这也意味着,即便是中、低风险区域学生在开学前未完成该项测试或成绩在80分以下,也暂不安排如期返校。

      省教育厅:无考试要求

    对于新学期返校,学校是否要提前进行防疫知识测试?教育主管部门有哪些具体要求?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在1月20日省教育厅部署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曾提出,“各地各校要按照‘错峰’原则,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其中,学校须健全完善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周密做好师生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监测工作;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等。但在返校要求中,并未提及须提前进行防疫测试一项要求。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