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规上企业节后复工率达86.82%
  • 合肥规上企业节后复工率达86.82%

    时间:2021-02-24 17:45:17  来源:  作者:

    早春二月,万物萌发。在合肥各个开发区,一个个企业加足马力“火力全开”,重点企业领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2月23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百余家“亿元企业”春节不打烊,多家企业已实现开工即满产,目前合肥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6.82%。

    多家企业已实现开工即满产

    这两天,千亿企业联宝科技的车间一派繁忙,笔记本整机生产始终保持高效率。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联宝科技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在线经济机遇,企业实现跨越多个台阶的快速增长。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钱莉告诉记者,为保障全球订单的如期交付,企业大年初二就已开工,当天即有6000余名留肥过年的员工全部返岗,出勤率达到98%。“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企业将在近期完成一万名新员工的招聘,2月底即可实现全面复工满产,冲刺牛年新征程。”

    合肥海尔冰箱互联工厂,这是海尔集团全球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目前员工到岗率超过了96%。“2月18日开工当天,我们的产能就恢复到节前生产能力的98%,其中两条龙头产品对开门大冰箱生产线达到节前产能的100%,实现开工即满产。”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障三期新建项目尽早投产,他们在正月初五就组织基建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人返厂复工,施工人员出勤率超过92%,项目建设计划于3月份进入最终冲刺阶段,3月底实现试生产。

    全市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6.82%

    早在春节前,合肥便出台了留工稳产实施方案,并对省外员工假期留肥就地过年给予千元津贴。为此,合肥各区全力以赴为企业运转保驾护航。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组合拳,我们成立了13个单位56个包保小组,无缝对接725家‘四上’企业。”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局长胡文亮介绍说,该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达到95%以上。“区内上线运行了‘规上企业防疫小助手’微信小程序,有效促进了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以合肥联宝为例,区政府组建专班解决企业复产用工缺口,节后已新输送员工4000人,未来将再解决8000人用工缺口。”

    截至2月23日16时,合肥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6.82%。“这个数值有望在元宵节后超过95%。”市经信局运行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春节期间超过百家亿元企业选择了“不打烊”,“该数据远超于往年数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