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冬日里的温暖搀扶 肥西民警救助耄耋老人回家
  • 冬日里的温暖搀扶 肥西民警救助耄耋老人回家

    时间:2021-02-24 17:46:18  来源:  作者:

    冬日里的温暖搀扶 肥西民警救助耄耋老人回家.JPG

    冬日里的温暖搀扶 肥西民警救助耄耋老人回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太感谢你们了,及时找到了我的父亲,不然老人家不知道要受多大的罪了!”合肥市民王先生感激地对肥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说道,并送来了一面“人民公安诚心为民”的大红锦旗,感谢民警在父亲走失时及时救助,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危险。

    2021年2月18日是大年初七,正是广大群众走亲访友,欢度春节的日子,一名神色焦急的男同志走进了肥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值班室,称自己年过八旬的老父亲走失了,一家人苦寻未果,前来求助民警。

    刑侦大队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值班人员展开工作,通过民警辅警密切配合、分工负责展开寻人,从老人上午出现的最后一条轨迹点位进行追踪,由于肥西县城关地区因修建城区公路导致监控存在断点和盲区,追踪难度较大。当时已是晚上20时许,联想到老人已过耄耋之年,春节期间夜晚天气寒冷,如不及时寻找到可能会有严重情况发生,值班民警立即带队前往监控盲区循线搜寻,同时安排另外几名同志在后台实时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小时搜寻后,终于在一处下穿桥洞内发现了手足无措、瑟瑟发抖的走失老人。

    悉老人今年85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见到老父亲,王先生对民警万分感激,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实习生 王杰 通讯员 杨静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