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离婚26年后,肥西男子发现儿子非亲生
  • 离婚26年后,肥西男子发现儿子非亲生

    时间:2021-02-28 11:58:0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月8日春节将近,正是每个家庭团圆相聚的时刻,合肥市肥西法院三河法庭却受理了这样一起特别的案件。年近七十的李某(化名)在拆迁过程中发现独自抚养三十余年的儿子并非亲生……三河法庭开年审理的第一个案件便是该起离婚后损害责任纠纷。

    多年以前,32岁的李某与19岁的花某(前妻,化名)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两年后生育一子,但夫妻关系不睦,经常吵打,1995年经法院判决离婚,儿子由李某抚养,花某一次性给付抚养费2000元。离婚后,花某再婚并生育一女,李某至今未婚。

    2020年李某住所拆迁,因李某与儿子姓氏不同且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相关部门建议通过亲子鉴定以证明父子关系。鉴定结果出来,李某傻了眼,他与儿子没有血缘关系,李某不敢相信,便另外委托鉴定中心重新鉴定,结果仍然相同。

    李某不敢想象,自己养育了三十多年的儿子不是亲生的?刚结婚花某就给自己戴了“绿帽子”?更不能容忍的是,二人已离婚20多年,儿子由李某抚养长大,花某一直隐瞒此事,导致李某“断了香火”,后继无人。李某越想越气愤,便找到花某质问,花某承认李某确实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年近70岁的李某悲愤交加,加之乡亲邻里的闲言碎语,内心受到极大伤害,精神状态每况愈下。李某便起诉花某赔偿孩子自出生至成年期间的抚养费261828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0元。

    经审理,花某承认孩子非李某亲生,愿意支付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但对金额有异议,法院最终判决判决支持花某赔偿李某抚养费14805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0元。此为案件一审判决结果。(陈倩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