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备足春耕物资 大户田管到位
  • 【新春走基层】备足春耕物资 大户田管到位

    时间:2021-02-28 12:00:38  来源:  作者:

    早春时节,阜阳市颍东区积极组织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农民抢抓农时,春播春种,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展现在田间地头。

    2月22日,在正午镇亿阳家庭农场大棚桃种植基地,几名工人正忙着为桃花人工授粉。 “这几天正是桃树盛花期,也是进行人工授粉的最佳时期。 ”基地负责人马振山告诉记者,这片基地有700多亩,有油桃、毛桃、蟠桃、黄桃等品种。

    掀膜、栽苗、浇水……在颍东区袁寨镇,西瓜种植大户任信虎正带着工人移栽西瓜苗。

    “这些瓜苗去年底就开始培育,约有20多万株。 ”任信虎说,今年共流转300多亩土地,全部种植大棚西瓜。立春前就栽种了200多亩,这两天就能移栽完。

    “只要后期管理到位,头茬瓜5月初就可早早上市。 ”任信虎告诉记者。

    春季农业生产拉开帷幕,颍东区插花镇宏伟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刘子银也忙得不亦乐乎。

    “春节前,合作社的播种机、拖拉机等农机具都维修保养了一遍,就等着开春一展身手。 ”刘子银说,春节前后,合作社已经为周边村种植大户的近7000亩小麦开展了麦田化除,目前合作社“一条龙”托管服务土地面积已突破万亩。

    颍东区农业农村局还从业务部门抽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生产一线,指导农机手检修农机具,普及春耕春管技术,科学指导农民做好在地小麦等农作物施肥除草、病虫防治等工作。今年以来,该区施肥面积达9.6万亩,开展化学除草50.2万亩。

    春耕春管时节,正是化肥、种子等农资销售旺季。“今年以来,全区储备化肥8550吨、农药35吨、农膜700吨、春种种子400多吨,目前农资销售顺畅,能够满足全区春耕生产需要。 ”颍东区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李维民说。(记者 安耀武 通讯员 宿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