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车停进去不容易 人想出来更“没门”
  • 车停进去不容易 人想出来更“没门”

    时间:2021-03-03 18:39:39  来源:  作者:

    近日,家住合肥市滨湖新区佳源巴黎都市4期的徐女士非常郁闷,因为自己花了16.8万在小区购买了地下车位,结果自己把车子停进去才发现,车子小心翼翼地停进去后,自己却出不来了,要想出来得从天窗爬。原来,她的车位一侧有两个大阀门,阻挡了车门正常打开。3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售楼部,针对此事采访了销售负责人。

    水管阀门伸进车位 停车后得爬天窗出来

    徐女士称,她是2017年年底购买的该处房屋,当时自己就想买一个地下车位,以方便日后停车。2018年房屋交付。

    房子交付不久,徐女士就付款购买了一个地下车位。针对该地下车位,徐女士与开发商于2019年5月份签订了买卖合同。

    购买车位后,徐女士只知道是地下C1155号,但是一直没有去看过这个车位,“当时心想一个地下车位,还能有啥问题。”

    房屋交付后,徐女士自己并没有住进去,交房后租给了一位租户,因为该租户也没有停车需求,所以她一直不知道自己购买的车位具体情况。

    一直到上个星期,徐女士的新租户需要停车,徐女士才想起来自己的地下车位。她开着自己的轿车,在地下车库内找到了车位。

    然而,见到自己购买的车位时,徐女士大吃一惊,她发现,车位靠近墙面的一侧,竟然有水管伸出来,而且水管上还有两个大阀门。

    徐女士发现,水管阀门明显伸到了车位内,挤占了停车空间。

    “我当时也就想,如果停车空间够大,不影响进出,也就算了,毕竟车位的美观没那么重要,能用就行,但是结果很无奈。”徐女士说,她倒车入库时,因怕碰到突出的阀门,打了几次方向,最终才将车停了进去,然而,车子进入后,她却出不来了,车子驾驶室一侧已经贴近隔壁的车位,隔壁车位停着的是一辆SUV轿车,两车之间空间太小,她打开车门,只能探出半个身子,全身挤不出来。

    副驾驶的那一侧前后车窗正对两个大水阀,恰好把车门挡住后,徐女士同样无法从这一侧出门。

    徐女士回到车中打开天窗无奈称:“左右都无法出去,要想出去恐怕只能从天窗了。”

    另外,徐女士看到,自己的车位有一部分与积水井重合,地面是积水井井盖,原来自己的车位正是积水井的位置。

      开发商提出优化方案

    车位主人表示无法接受

    徐女士经过测量发现,墙上的水管水阀伸入车位的长度大约有30厘米,这样的车位根本没有办法将就使用。

    为此,徐女士找到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告知这种问题要去找开发商。徐女士又去找开发公司解决此事。

    3月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来到佳源巴黎都市小区的售楼部,一自称是开发公司负责销售的严姓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严经理称,徐女士购买车位之前,销售人员告知了徐女士该车位的情况,签合同之前也会要求客户去车位现场去看一下,车位图纸也用颜色标明了这是积水井车位。

    对于这样的说法,徐女士予以否认。“我买的车位不比别人的车位便宜,我要是知道有这个情况,干嘛选择这个车位呢?”

    严经理称,目前小区只有徐女士一人反映此事,他们得知后对阀门进行了相应的优化。“之前突出的阀门方向是正对着车位,可能影响了停车。我们调整后的阀门方向不是正对着车位,业主停车应该就不会影响了。”严经理称,他们会让业主过来查看,看看是否满意。

    对于这样的优化方式,徐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因为仅仅把阀门调转方向,水管依然会妨碍车辆开门,她希望退款或者更换一个不受水管和阀门影响的车位。

      律师:若达不到停车使用目的 可解除合同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王海波律师称,对于车位的建筑设计有明确的规范标准,如果徐女士购买的车位符合规范,只是认为水管水阀影响了停车,那开发商优化调整后不影响停车,徐女士便可接受优化方案;如果停车位不符合规范标准,或者虽然符合标准但是水阀的存在导致人出不来,达不到正常停车的目的,那徐女士可以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退款或更换停车位。王律师表示,双方如果协商不好,徐女士可以通过诉讼途径处理。

    实习生 吴煜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