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熊孩子玩手机误进购物群 眨眼功夫消费9000元
  • 熊孩子玩手机误进购物群 眨眼功夫消费9000元

    时间:2021-03-03 18:39:45  来源:  作者:

    如今,手机已成了人们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平时孩子拿着家长的手机玩游戏、看电影、上QQ、微信等,家长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近日,肥东一熊孩子却在玩母亲手机的时候误进购物群,眨眼功夫便消费掉9000元,好在民警及时介入才将钱款悉数“追回”。

    2月下旬的一天晚上6时许,一名中年女子带着一10多岁的少年步履匆匆地来到了肥东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孩子玩了一会儿后,卡里的9000元钱遭遇电信诈骗,悉数“被盗”,需要帮助。

    原来女子姓鲁,家住店埠镇和睦湖附近,当天傍晚时分,由于忙着张罗晚饭,鲁女士便把手机随手放在桌子上,年仅13岁的孩子看到后便拿起手机玩了一会,等到鲁女士做完晚饭后,手机里接连收到银行卡被扣款9000元的信息,慌了神的鲁女士当即责问孩子,由于怕母亲责备,孩子支支吾吾不敢说实话。自认遭遇了电信诈骗的鲁女士一气之下怒摔手机并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孩子不要怕,和叔叔说,做错事要勇于承认。”见状,民警做起了孩子的思想工作。在民警的劝慰下,孩子这才慢慢道出原委:原来,当晚他在拿手机浏览网站时弹出了一个购物群的窗口,出于好奇便加了进去,不料在一番胡乱操作后竟点击进了某购物网站,一眨眼的功夫就消费了9000元钱。

    随后民警与该购物网站的客服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实后,网站客服帮助取消了全部订单并将9000元钱全部返还。看着9000元“失而复得”,鲁女士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示:作为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交易密码,最好不时地进行更换,防止孩子记住密码同、出于好奇胡乱消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孙洪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