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疫”线献爱心 最美皖嫂人
  • “疫”线献爱心 最美皖嫂人

    时间:2021-03-03 18:41:11  来源:  作者:

    皖嫂家政以“就业一个人,温暖两个家”为使命,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百姓的需要为核心,做好服务和培训工作,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双丰收。

    “疫”线献爱心

    陶先生是一位人民警察,2020年春节时其宝宝出生,就选择奔赴抗疫一线,在高速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

    家里宝宝和爱人都没有人照顾,皖嫂家政的老师知道后,第一时间挑选一名技术精湛的优秀月嫂,护送到陶先生家中,确保其安心工作。事后,陶先生激动地说:“皖嫂在疫情当下能为我们做这些,真是不容易!”

    疫情爆发,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医院,但最危险的地方却总有皖嫂人的身影。

    在省二院工作的皖嫂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无畏情怀和对人民生命的无限忠诚。她们听从医院的安排,坚守岗位,给非常时期降生的新生命更及时、更温暖的呵护,给幸福而焦虑的新手妈妈们细致的照顾和哺乳指导。

    疫情非常时期,皖嫂家政积极为社会捐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向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一万元,并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宣传,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疫”线战病毒

    “新冠”疫情突然而至,给各行各业带来的严重的影响,为积极配合防控疫情,在家政线下工作全部停摆的状况下,皖嫂全体员工开启线上办公,让客户始终能感受到“皖嫂”的守护与温暖。

    皖嫂家政通过网络平台将制作的各类知识卡片,发送给客户和家政服务人员,把疫情知识和护理知识带给千家万户。

    据悉,皖嫂家政在全国首创“线上月嫂见面会”,“直播带人”上千位,解决了疫情期间客户出行不便,服务不到位的担忧。

    家政公司加急购置酒精、口罩、护目镜、体温计等消毒防护用品,对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给家政从业人员配备口罩和分餐盒,保障员工健康。

    疫情期间,家政企业暂缓复工,家政人员面对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困境,难免焦虑。为了让他们每天生活不无聊,又能学到技能,更好服务复工后的就业,皖嫂家政在每天两个时间段在网络平台开展公益直播,首创“家政故事会”,给家政服务人员提供展示及倾诉的平台。

    皖嫂家政联合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主办,中澳皖嫂家政学院承办“居家防疫,网上学技家政公益直播大讲堂”自2020年3月至今每天下午3点在抖音直播平台,传播家政、育婴、母婴护理等知识技能从未间断。

    “疫”后献技能

    皖嫂家政开启“家政培训大篷车”活动,将家政服务和知识技能送进社区。

    皖嫂家政走进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瑶海区明光街道、包河区义城街道、经开区临湖社区等全市15个社区举办家政公益培训活动近百场,培训人数近600人。

    通过培训、公益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2020年全年创造就业岗位6500个,获得安徽省家庭服务业2020年度扶贫先进单位等荣誉。

    以培训促就业,皖嫂家政全年举办母婴护理员、育婴师、家政员、收纳技能等线上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达800人。

    为了更好地进行产教融合、提升扩容,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与安徽省皖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中澳皖嫂家政学院。目前已开设家政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三个专业,打造了由14名学校专家、8名企业专家的双师教学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两年已累计招生882人。

    皖嫂家政为提升家政服务人员学历教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强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促进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在行业中起到了引领作用。中新网、人民网等各级媒体对此进行报道,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通讯员 戴培 马汉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