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好人天天见】爱心接力捐献“熊猫血”
  • 【好人天天见】爱心接力捐献“熊猫血”

    时间:2021-03-03 18:42:28  来源:  作者:

    往返500公里路程,驱车8个多小时,300毫升Rh阴性血……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一段紧急献血的感人故事。

    来自宿松的余先生在省立医院被诊断出肝癌,急需手术,就在术前检查时,医生发现他的血型竟是罕见的Rh阴性O型血,即俗称的“熊猫血”,因缺乏Rh阴性血,手术不能进行,病情持续恶化。

    就在病人一筹莫展之际,天长市的爱心人士冯天云看到病人家属发布的求助信息,在向病人家属了解情况后,立即在当地寻找“熊猫血”。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与病人相同血型的2名志愿者。

    在冯天云的组织下,2月23日下午3点,天长市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合肥市中心血站。志愿者陈传仁经过采血检验,其血型与病人的血型匹配,并且符合献血要求,当即献血300毫升。陈传仁是一名工程师,有过献血救援的经历。他告诉记者,既然天生拥有这种稀有的“熊猫血”,就应该为更多需要的人送去希望。

    患者余先生手术所需1000毫升Rh阴性血,继天长志愿者献出300毫升后,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志愿者也纷纷伸出援手。截至2月27日,医院血库备血量已有700毫升Rh阴性血,当备血量满足手术要求时,医生将为病人进行手术。一场因“熊猫血”引发的爱心接力仍在持续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