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警方捣毁一个网络直播诈骗团伙
  • 合肥警方捣毁一个网络直播诈骗团伙

    时间:2021-04-16 20:07:07  来源:  作者:

    雇佣“键盘手”冒充“美女主播”,以恋爱结婚为由,诱骗受害人在直播平台刷礼物。日前,在公安部“净网行动2021”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成功捣毁一个借助网络直播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今年2月份,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家网络公司涉嫌诈骗。接到线索后,该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暗中走访和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存在诈骗迹象。在网安部门配合下,办案民警迅速掌握该公司涉案层级结构和作案模式。除了一名“美女主播”外,该公司十余名业务员均为男性,这些业务员日常工作就是以“美女主播”名义与男性粉丝聊天,并按固定话术内容与他们沟通,直到成功“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然后索要打赏和礼物。3月29日下午,专案组先后对涉案公司的两处作案窝点进行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该公司为实施诈骗活动,于2020年上半年注册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为幌子,以加盟直播平台为媒介,招聘女主播开直播实施诈骗,并通过平台充值返点的方式牟取利益。该诈骗团伙私下招募大量“键盘手”冒充女主播,通过陌陌、探探等交友软件物色男性对象,先建立“感情基础”,随后将被害人引流至直播平台注册账户观看女主播直播。直播期间,“键盘手”与主播配合“唱双簧”,不断以各种虚构理由要求被害人打赏,他们会以两个主播互相有直播PK任务或者冲榜之类的理由,给被害人许下诸如“线下见面、结婚”等承诺,引诱被害人充值刷礼物。受害人在没有榨取价值后,将会被冷落甚至拉黑。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犯罪团伙选择的被害人多为外地人,涉及江苏、云南、浙江等多个省份,涉案价值百万余元。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费勤勤 记者 朱震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