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女孩深夜落水 民警陡坡搭“人梯”救人
  • 女孩深夜落水 民警陡坡搭“人梯”救人

    时间:2021-04-16 20:08: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3日深夜,在安徽亳州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孩落入河中,即将被水流卷进深水区时,附近巡逻的民警及时赶到。一名巡逻队员跳入水中后,几名民警踩着近乎垂直的河岸陡坡,手牵手接成人梯,将女孩救起。

    女孩被救出.jpg

    女孩被救出

    当晚22时许,正在街面巡逻的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有人落入水中。人命关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借着昏暗的灯光,民警发现一名女孩大半个身子浸在水中,波动的水面让女孩无法站稳,随时有被冲进深水区的可能。由于混凝土构筑的堤岸近乎垂直,旁边没有任何攀附物,这给救援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巡逻队员陈帅率先迈下堤岸,跳入齐腰深的河水中,一把抓住女孩的衣领,将其拉至岸边。与此同时,几名民警相互配合着踩着陡峭的堤岸,手拉手搭成“人梯”,将女孩拉到了岸上。

    “来不及想那么多,河岸边光线也不好,迈下河堤时才发现这么陡,稍有不慎就会滑进河中。” 一位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

    据悉,该女孩疑似因心理压力大,在河边徘徊时,顺着陡坡滑进了河中。民警对女孩进行了疏导教育后,交由其亲属领回看护。

    警方提醒,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聆听孩子的心声,用适当的方式方法和孩子进行沟通。同时,还需要对孩子进行一定的安全意识教育。(路传岗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