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特警进行地铁站涉爆处突应急演练【图】
  • 合肥特警进行地铁站涉爆处突应急演练【图】

    时间:2021-04-23 22:41:1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加强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合肥市公安局特警七大队于4月22日下午在丙子埠地铁站与轨道分局联合开展了涉爆警情的处置演练,提升了“全国创一流”防爆安检标准化体系建设。

    64cfbcf80fe84ff3c1648e7e0a17ae4.jpg

    模拟对嫌疑物品进行处理

    程序演练期间,组训队长给队员们讲解整个演练过程的处置程序,具体到各个步骤的细节。队员们发现爆炸物位于地铁站安检口,无外部连线连接,指挥员决定使用炸药探测仪对爆炸物进行危险系数评估,在确定无直接危险后,安排主排手使用机械臂对爆炸物进行转移。整个涉爆处突演练期间,队员们工作态度认真,相互协同配合,成功地完成了丙子埠地铁站涉爆处置的演练工作。

    af32034bdff9352f3d3d5954b38a92b.jpg

    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在演练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民警和轨交公司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及时必要的训练交流,有效提升了对涉爆警情的应急反应速度和排爆处突能力。(王韬 记者刘玉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